卢师傅博客

热门关键词:  魂魄  修道  ��  风水  

不快乐是因为你未开悟 不得真道,不得要领

来源:道教
编辑:秩名
时间:2019-06-05 10:16
浏览热度:

微信图片_20190605101736.jpg

我们谈经论道,阐述信仰,静心修炼,践行快乐,不是很有意义吗?

为什么有人不快乐、不觉得有意义呢?

原来在于不得要领,不明真道。

什么是“道”?

许多人有许多阐解,每个阐解都是“道”,不过是属于自己的“道”。

共同的“道”是什么?

共同的“道”是真实。只不过这个真实太过庞大,亦太过细微,其大无外,其小无内,“道”即宇宙时空过去、现在、未来、天道、地道、人道不可分割、本原一体的完整存在,我们个体生命永远无法完整真实描述,只能相对描述为“不真不为道,不玄不为道”。

也就是说,生命由宇宙之“道”演化而来,一定携带宇宙能量信息,亦一定受宇宙能量信息影响和左右。具体如何影响与左右,可以说“玄之又玄,奥秘无穷”,我们永远认知其中有限的一部分,好在是我们谈经论道(修行)的时候,明了这一简单认知,不敢狂妄自大,自以为是,“人类一思考,上帝就发笑”换句话理解为人类一旦狂妄自大,自以为是,就远离自然真道。

“自以为是”一方面来自于浅薄无知和定力不足,不能够让自己定下来进一步感知。另一方面来自于情绪。情绪是一个笼罩自己的能量气场,遮掩真元自性(元神)与外在沟通。因此,我们谈经论道目的在于开拓视野,《道德经》曰“为学日增”,同时修炼定力(功力)“为道日损”,让真元自性(元神)具足元气能量带动灵感思维和逻辑思维象电钻大功率一样深入下去,并且建立相应的思维意识模式,以真元自性元气能量化解与排遣情绪。

这就是我们用“真实修为”来验证“玄妙之道”。也就是在谈论玄妙之道的时候一定落点到真实生活上来。玄妙、真实永远对应关联,玄妙即真实的根源,真实即玄妙的投影,永远不可能脱离人性、生活、历史的真实谈玄妙。如果脱离真实谈玄妙,则是虚幻空想而不是玄妙。真正的玄妙一定与真实相对应。

显而易见,一个人如果总是玄而不真谈经论道,则一定知道做不到,本质还是不知道。并且显而易见,玄而不真的背后一定是掩盖真相,比如宗教经典的刻意宣扬与真实历史和人性极不对应只能自己证明自己的不足。

相关文档:

陈全林:甘肃寻仙访道记..

陈全林:甘肃寻仙访道记..

今生来到人间,赚钱是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