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师傅博客

热门关键词:  魂魄  修道  ��  风水  

今生来到人间,赚钱是唯一目的吗?

来源:网络
编辑:秩名
时间:2022-11-29 22:39
浏览热度:

道人.jpg

人到这个世间来,有人天天忙着赚钱,难道我们就是为了赚钱来的?

若不是,那我们目的何在?意义何在?价值何在?            


如果我们在这一生当中把这三桩事情疏忽了,我们这一次到人间就白来一趟,古人所讲的醉生梦死,糊里糊涂来到世间,糊里糊涂死掉,死了之后又糊里糊涂搞轮回,你说多可惜!

我们这一次到这个世间,究竟是来干什么的?目的何在?这个问题很难答复。

看看这个社会上,大家每天追求财富,天天想发财,忙得不亦乐乎,这个目的不是真的,为什么不是真的?

纵然你有再多的财产,心迷失了,一样痛苦不堪,如果人生以这个为目标,那真是愚痴到了极处!

人到底到这个世间来是干什么的?

释迦牟尼佛告诉我们,一切众生在六道轮回,是来酬偿业报的。

这是什么?这是事实真相。我们过去生中造的善业,这一生来享福;过去生中造的不善业,这一生来受罪,这就是佛所讲的“人生酬业”。

过去的因,现在受果报,这不是人生的目的,人生要以此为目的,那就可悲,为什么?每况愈下,你决定往下坠落。

所以人生在世最重要的是修行,破迷开悟,提升自己的境界,这个目的正确!

人的这一生,从本来处,再回到本来,就是超越轮回、超越三界,但是很多人回不去了!

宇宙.png

人生的意义何在?

意义就是要和一切众生和睦相处。你在一生当中,心里面对一切人、一切众生没有丝毫怨恨的念头,你这一生过得有意义;你还有冤家对头,那就很糟糕!


怎样才能做到这个境界?

必须要有相当的觉悟,你才有能力化敌为友。人生的价值何在?

人生真正的价值,就是“认识自己,了解自己”,这个自己是真实的,这是真实功德,不会随肉体死亡而消灭。

所谓是“生不带来,死不带去”,聪明人都在去努力,聪明反被聪明误,越努力越颠倒!

道是反过来的,是无智亦无得,无所得,才无所不得!

人生在世,不能不觉醒,——觉醒就是明白了,破了无明,就不再乱了,是最大的善因,迷惑就一直造恶业必定有恶报,迷惑颠倒,就是不识自心,而乱了人生!

相关文档:

陈全林:甘肃寻仙访道记..

陈全林:甘肃寻仙访道记..

修行心得:某位修炼高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