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师傅博客

热门关键词:  魂魄  修道  ��  风水  

男靠出生时,女靠出嫁日是什么意思?

来源:道教
编辑:秩名
时间:2019-12-17 11:26
浏览热度:

4.jpg

中华文明博大精深,我们日常生活中所接触到的俗语民谚就是先人从工作和生活中总结出来的人生智慧。若是从黄帝置礼仪教化四方的年代算起,中华文明已经有五千年的历史了。大家都知道,古人虽多以耕读传家为家训,但在那个生产生活物资极其匮乏的封建社会,显然不是每一个人都能安心读书。

古人识字率非常低,一百个人中,连十个上过学的人都没有。科举虽然是寒门子弟鱼跃龙门的坦途,但显然不是每一个家庭都有供养儿孙读书上进的能力。古代的贫民百姓,纵使能短暂的供养读书的子孙,也不会对自己的孩子抱有太大希望。

在识字者寥寥的古代,人们限于文化素养,只得从民间的俗语中汲取人生知识。故而有的俗语虽已有了百年、千年的历史,却没有因为岁月流逝而消失在历史长河,至今仍然影响着后世的我们。

相关文档:

万年历老黄历2021嫁娶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