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师傅博客

热门关键词:  魂魄  修道  ��  风水  

家居风水:这些布置,容易导致家里常起矛盾!

来源:道教
编辑:秩名
时间:2022-12-02 18:41
浏览热度:

微信图片_20190427103950.jpg

风水是中华民族历史悠久的一门玄术,也称青乌术、青囊术,较为学术性的说法叫做堪舆。风水是自然界的力量,是宇宙的大磁场能量。

风就是元气和场能,水就是流动和变化。风水本为相地之术,即临场校察地理的方法,也叫地相、古称堪舆术。

它是一种研究环境与宇宙规律的哲学,人既然是自然的一部分,自然也是人的一部分,达到“天人合一”的境界。

风水的创始人是道家女神九天玄女,比较完善的风水学问兴起于战国时代。风水的核心思想是人与大自然的和谐,达到“天人合一”,早期的风水主要关乎宫殿、住宅、村落、墓地的选址、座向、建设等方法及原则,为选择合适的地方的一门玄学。

今天,我们就从风水的角度来看看,有哪些风水上的问题,可能会引起家庭的不和谐。

一、门与门相对

微信图片_20190427104058.jpg

门与门相对称之为对冲,在现在的室内构造中是最常见的。风水中而言,门与门相对会形成“煞”,而此煞主要代表争吵不断、矛盾。

门是住宅气流的出入口,好比人的嘴,对骂的格局自然形成。家居风水中出现这种情况,自然主家无宁日,家中内部争吵、是非不断。

这种情况不单单是指家里门与门相对、自家大门与邻居家的大门相对也是同样的道理。想要家中和谐美满,这点需要注意。


二、睡床离窗户太近

微信图片_20190427104137.jpg

睡床里窗户太近表示背后无依、有后顾之忧。而且“窗下多梦”的说法从古至今也被无数次事实证明过。

另外,在风水中,亦有床临窗,引烂桃花之说,夫妻两人其一有外遇的情况发生。

同时床离窗户过近,也不利于居住之人的隐私问。因此,需注意床离窗户太近的这一原因。


三、风水化煞物件摆放

微信图片_20190427104212.jpg

有一些朋友会在家里摆放上一些风水化煞的物件,以为这样就可以给家里化煞。

其实这样做是很好的,但是如果摆放的位置不对的话,很有可能会起到相反的效果。

因为一些风水物品的摆放其实是有禁忌的,没有咨询专业人士就摆放的话,不但不会给家里带来好运,还可能影响家庭和睦。因此建议购买化煞物件,要先咨询风水师摆放的位置。

相关文档:

财神贴风水知识:财神贴..

感情不好的风水,夫妻经..

阳宅风水:能看到妙峰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