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师傅博客

热门关键词:  魂魄  修道  ��  风水  

脚底按摩有什么好处:快速祛胃火,去口臭不便秘

来源:道教
编辑:秩名
时间:2020-01-01 12:31
浏览热度:

1.jpg

这个“灭火开关”就是内庭穴,它位于在足的次趾与中趾之间,脚趾缝尽处的陷凹中。

你是否经常感到双手双脚都是冰凉的?

你是否觉得自己浑身气血不畅?你是否厌恶嘈杂的人声以及嘈杂的环境?

如果这样的话,那就赶快按摩内庭穴吧,会收到立竿见影的作用。

“内庭次趾外,本属足阳明,能治四肢厥,喜静恶闻声,瘾疹咽喉疼,数欠及牙疼,疟疾不能食,针着便惺惺。”这首歌谣,说的就是内庭穴的作用。

一、内庭穴位的作用功效

11.jpg

一般来说,如果兼有口臭、消谷善饥、便秘,就是有胃火。内庭穴是足阳明胃经的荥穴,有清胃泻火、理气止痛的功效,可以说是热证,上火的克星,凡是胃火引起的牙痛,咽喉痛,鼻出血,口臭,胃酸,便秘都可以按揉内庭穴,它的祛热、祛胃火效果非常好。

1、调理肠胃,治疗各种胃部疾病

在按压时,坐位屈膝,腰部前倾,用拇指指腹点揉内庭穴。点揉时的力度要均匀、柔和、渗透,不能与皮肤表面形成摩擦。每天早晚各一次,每次2~3分钟,两侧内庭穴同时或交替点揉。

2、牙痛

牙痛有很多种原因,最常见的有龋病(龋齿)、牙髓炎等口腔疾病。有些人因为爱吃糖,或不注意保持口腔清洁,或由于饮食不洁引起胃肠炎等,也会导致牙痛。

对于牙痛,很多人束手无策,只能手捂双腮,疼得叫苦不休,却不知,在我们足背上,有个内庭穴,是治疗牙痛的特效穴。

此穴是足阳明胃经的荥穴,“荥主身热”,即荥穴尤其善于治疗热证,故内庭穴对于胃火引起的牙痛疗效卓著。

相关文档:

腹为阴背为阳,如何保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