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师傅博客

热门关键词:  魂魄  修道  ��  风水  

腹为阴背为阳,如何保持腹部柔软、背部温暖?

来源:道教
编辑:秩名
时间:2019-12-07 11:37
浏览热度:

3.jpg

入冬后,天气开始不断变化,人体为了适应这一变化,体内的阴阳也随之而变化。由于人体的变化赶不上自然的变化快,所以此时人体容易出现阴阳失调,容易生病。

那么我们应该怎样调节阴阳平衡呢?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一个小妙招,百试百灵。

足:排毒养颜、滋阴助阳

31.jpg

我们的脚上分布有足三阳和足三阴经。其中足阳明胃经及足少阳胆经是专管消化功能的,足太阴脾经和足厥阴肝经则是管消化分类吸收的,足少阴肾经和足太阳膀胱经是专管排毒的。

这些经络都在足这里汇集,所以足部是我们调阴阳一大部位。

我们可以对足底进行敲打按摩艾灸或者热水足浴。足浴水温在45度左右,时间约20分钟,以泡至微微出汗为宜,此法能促进血液循环、滋阴助阳、排毒养颜。艾灸可灸疗足底的涌泉穴,尤其是晚上,能补益肾精,帮助入眠。

腋:提高免疫力,调节阴阳平衡

32.jpg

腋窝是手太阴肺经、手厥阴心包经、手少阴心经循行之处,此三条阴经可调理心脏和肺脏的阴阳。现代医学的解剖学认为腋窝分布有大量且重要的神经、血管和淋巴结,如果经常按摩腋窝,能促进体液循环。

除此之外,若借他人之手触腋致笑,能带动身体其他器官也得到很好的运动,效果甚好。

按摩方法:可沿着手臂内侧面,逐渐向下搓揉至手腕,以发热为度。尤其是女子,更应该经常按摩,对于预防乳房疾病也有帮助。

腹:阴脉之海,阴和在腹

相关文档:

丹道修炼:肚脐修炼 炼脐..

“子时大睡,午时小憩”..

道家养生功法:还精补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