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师傅博客

热门关键词:  魂魄  修道  ��  风水  

现代商品房风水,选房必知的风水要领!

来源:道教
编辑:秩名
时间:2022-12-02 18:41
浏览热度:

微信图片_20190425095031.jpg

一、周边环境

从传统意义上来看,住宅讲究左青龙右白虎前朱雀后玄武,其地形应该为东低西高、后高前低,左边有流水的叫青龙,右边有长道的叫白虎,前面有池塘的叫朱雀,后面有丘陵的叫玄武,符合以上条件者便是住宅的最佳选择。

虽然大多住宅做不到以上要求,但是可以避免一些不好的风水因素,例如考虑房产周边有没有煞气存在, 如低压煞、反光煞、声音煞、气味煞、割脚煞、镰刀煞、白虎煞、穿剑煞、飞刃煞、梯冲煞等,此外房屋也不要正对政府机关、消防队、医院、电房、垃圾池、电线杆等煞气重的地方。


微信图片_20190425095149.jpg

二、房屋方向

房屋的方向会影响来风大小,风水学最重视藏风聚气,气也代表人气财气,如果这个气不聚 ,自然也不旺人,同时也不旺财。

这表示风势强劲的地方肯定不会旺地。倘若发觉房屋附近风大,十分急劲,那便不宜选购了,因为即使房屋旺气凝聚,也会被疾风吹散无遗。但是如果一点风都没有,空气不流通,也绝非适合居住的地方。

最佳的住宅就是,有柔和的风徐徐吹来,清风送爽,没有让你感到很不舒服的感觉,那么这样的风水就属于好的风水。


微信图片_20190425095220.jpg

三、楼层

虽然风水源于古代,古代的房子大多是一层或者多进制的门户,而现代房子都是多层的,所以古代研究的是平面的风水,现代讲究的就是立体的风水。一般来说,人与建筑的关系可通过阴阳五行来进行分析, 楼层的阴阳五行是这样划分的:

奇数的楼层属阳,偶数的楼层属阴。一楼和六楼属水,二楼和七楼属火,三楼和八楼属木,四楼和九楼属金,五楼和十楼属土,十楼以上依次类推。楼层的五行与屋主的五行相同或相生者为适合,相克为不适合。

房屋风水牵涉到多个方面,而楼层只是其中一个方面,在选择楼层时可以加以考虑,但也不必苛求 。

四、大门

大门在整个住宅风水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因为大门如同一个人的两个鼻孔,如果大门水路不通有阻碍就如同人屏住呼吸断气难受,因此大门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而一个房子的大门最最忌讳的便是对着电梯口,此是白虎开口,主身体健康不利。

这里需要注意室内户型方正,不管是正方形还是长方形。千万不要选择那些三角形、L型、U型 、十字型等房型,这对居住的人影响是非常大的,有人认为,长期住这样的房子会影响人的思维,进而影响到人的情绪。

户型要大小适中,否则易导致阴阳不协调,容易生病,给家人带来种种困惑等。

另外卫生间位置宜适当,客厅光线充足,厨房通风良好,这些也非常重要。

相关文档:

财神贴风水知识:财神贴..

感情不好的风水,夫妻经..

阳宅风水:能看到妙峰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