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师傅博客

热门关键词:  魂魄  修道  ��  风水  

修行不易,你想成仙得道,白日飞升?

来源:道教
编辑:秩名
时间:2019-05-17 10:55
浏览热度:

微信图片_20190517110040.jpg

道教认为,人通过修炼,物质生命(肉体)可以得到延续,精神生命(魂魄)也可以得到升华,最终成仙得道。为此,历代道教名家在仙道信仰的追求中,非常积极的探索修仙的途径,总结了丰富的修炼学说和修炼方法,他们的精神动力就是“我命在我不在天”,度己之外,还要度人。所以,道教一直说“得道成仙”,在成仙之前,还有个得道二字。

“道”就是宇宙运行的规律和法则,那么修道之人如果掌握了这些规律和法,去造福人类,就能像仙人那样成为大智大慧者。因此,学道、修道者,不仅要延续生命,做到肉体的健康长寿,还要成为大智慧者,生化精神(也就是魂魄),济世利人,积功累德,以达到死后的精神(魂魄)的永存。

道教祖天师张道陵在立教时,将传统的民间巫术及神仙信仰和道教思想为一体,完整了道教的信仰体系。他在《老子想尔注》中说:“生,道之别体也。”《老子想尔注》又说“道意贱死贵仙。”珍爱生命和追求健康长寿,既是道教劝善成仙生命伦理的出发点,同时也是最终目的。

道教徒总是向往自由逍遥,及生命与大道合一的神仙生活,相信通过修道、悟道及炼养,不仅可使精神生命(魂魄)得到升华,而且还可以使生理的生命(肉体)达到脱胎换骨。而作为一个道教徒,只有全面深刻地理解了长生不老、得道成仙的含义,才能在修行中真正体悟到大道的精髓。

相关文档:

修行心得:某位修炼高人..

神秘修行人泄露的天机,..

在道家修行圈里,恃才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