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师傅博客

热门关键词:  魂魄  修道  ��  风水  

金液还丹,为什么说只修命难以有所成就

来源:道教
编辑:秩名
时间:2019-05-12 13:25
浏览热度:

微信图片_20190512132653.jpg

今天的道人不懂道家真正的修命之法,不得不走向了两种截然不同的修行道路。一类人是修炼那些随处可见可学的道术,可这样的道术,却很难修成正果;另一类人的修炼,迷茫于难遇的修真法门。

1、今天人们知道道门崇尚修命,却不知修命的方法

且说今天的那些人,都认为道家、道教的长处是修命。可这些道士们,也不懂道家真正的修命之法,这就导致他们不得不走向了两种截然不同的修行道路。一类人是修炼那些随处可见可学的道术,可这样的道术,却很难修成正果;另一类人的修炼,迷茫于难遇的修真法门。

例如,炼五脏吐纳气诀的,采日月星辰等七耀之光精华的,用意念观想体内的,天天推拿按摩的,对着山水树木吐故纳新的,日夜诵读经文咒语的,含水画符的,叩齿集中意念调神的,夫妻分居禁绝房事的、辟谷绝粮食气的,意念集中肉体局部而闭气的,意守两眼之间的山根部位追求生理反应的,靠炼阴精去奢望补脑的,学九浅一深房中术的,以及那些吞食金属化学烧炼丹药与进食草药补品的,等等这些道术,都是大家容易学到,却难以成道的法门。

相关文档:

修行就是打坐,修丹就是..

金丹大道和气功有什么区..

先天精气没有了,就不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