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师傅博客

热门关键词:  魂魄  修道  ��  风水  

修行就是打坐,修丹就是练心,真是这样吗?

来源:道教
编辑:秩名
时间:2021-02-07 11:18
浏览热度:

修行.jpg

许多修行人以为修行就是打坐,修丹就是练心,此心一定百事了,终日抓住机会就去坐会儿,以为修炼营生皆在于此。

其实这个问题要分成两个层次来看:

1、明理知微掌握先机是第一步,这个时间可以偶尔坐坐,但主要是动中求得真机,尤其知药之后,太极站桩都是最上乘妙法。许多道人修炼到后来变得虚弱无比,耐力定力都不够,容易疲劳,就是因为修炼中贪图那点舒适感而错过真机,不能与身中元力合一,九则自身非但没有清明之意,反而动则疲惫不堪,弱不禁风,严重的长年头脑昏沉,都是坐的太昏,对药物提炼不精,反而使其浑浊不堪,搅乱身心致使成疾;

2、既得先机,则需精进,否则自然大力时刻作用,恒非一俗身能够抗衡,需要勇猛决裂清净妙意乾旋同玄,更加不能打坐解决问题。

此时要随时注意铅汞精炼龙虎踊跃,不能及时化消,必将成恶疾奇症,这就是古人常说的忙里偷闲炼汞铅的真意。假使你得定力非常好,倒是可以没事打坐修炼。

修道.png

不过此时基本上宿疾冰消,周身舒泰,清净通明,如此方可稍微坐坐,其实也还当不得真。特别南宗以事练心,其实也是忙里偷闲炼汞铅之大法,望诸学者于此法留心留意,下十二分功夫,方才有得。

有人问假如这样做,终日劳累亦是疲惫不堪,奈何?其实终日疲劳才是修炼:君子自强不息,不疲劳不能与天地同玄,不劳累不能得玄妙真机,不知古人头悬梁锥刺股,就是待疲劳过度俗意全消,真机大现然后有所得。当然不是让你无休止熬下去,固然劳逸结合,却要学习极度劳累之法。哈哈!不然能量积蓄不知自然运化,久必成大病绝症。

有人笑曰,明白啦,师父就是让俺们别休息,玩命干活呗!哈哈!让大家干活是其一,其二却是天机泄露,不然你们自己琢磨,甚至以此参访,早晚必得。又有人问曰,如此说来,那些山民岂不得丹快些,起早贪黑,终生不辍?其实他们行为往往暗合天机,所以往往长寿健康,但是并不能得丹,因为没有用真意采炼,如何得丹。

相关文档:

修行心得:某位修炼高人..

丹道实修:道家内丹修习..

神秘修行人泄露的天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