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师傅博客

热门关键词:  魂魄  修道  ��  风水  

金丹大道和气功有什么区别,揭秘金丹大道神秘面纱

来源:道教
编辑:秩名
时间:2021-01-19 21:12
浏览热度:

气功.jpg

讲讲修道的原理,识神死元神活,道是属于元神界面的事情,人清醒时一直到入静到物我两忘之前都属于识神范围,只有入静深度超过物我两忘,元神才会活,元神活你就进入先天的大门,真正进入高层次的大门,有为修命,无为修性,无为无不为,有些东西自己要悟了,一切有为都是修命,属于气的层次,无为修性,属于先天,光的层次 ,神其实就是光的形式显现,古人曾经说过:神者光也。气和经络相连,通五脏六腑,因此修命,对于健身效果好,光和三脉七轮与人的魂魄相连,建起与元神的关系,就好像人们说的,一个属于肉体一个属于精神。

一般分三个层次,气场、光场、道场,三个故事都是场,层次就不一样。第一个故事是气场, 而且是人为的布的气场,这个就是以前大家比较熟悉的布场。这个方法对修炼有意义。古代人一般是大家一起修炼。这样要比一个人练效果要好,原因就是人多,气场强。这个和初期修炼要找地场强的地方修炼,容易出 效果是一样的。第二个和第三个都是道场,但是都用了辅助手段。在古代人们崇拜神仙相信神仙,因此只要有缘,就很好治疗。至于用嘴吸采气,这种方式古代很多,有记载的如道藏中有服日光,月芒法,并且说明服久了,自可见心肺。解释一下,就是用嘴吃太阳光和月亮光,时间长了,性光显发,隐仙派也有初级服气法,不过要吃进胃里去,要当示范,否则很难做到,我删除了。社会不一样了,治病不难,要使人相信很难。第二个故事我采取了那个方法,所以我一般就是信就有缘,不信无缘。

上面三个故事中的治病方法。气场,光场,道场,三个层次,对应不同层次的病症。这个往往自己修炼到了,往后看,才会发现,丹道的修炼层次非常之分明,每个层次所对应的体内状态,也是一清二楚,同时会对应人体不同的病症。气场治病,一般对应于穴位、经络,一般属于命功阶段。对于实体病症,比较轻的病,作用还是有的。当然因为作用于穴位、经络,信与不信都会有效果,只是效果大小,有分别而已。到了光场的层次和道场层次,这个属于先天元神状态,信就非常之重要,不夸张的说,信多少有多少功效,不信没有效果的。说实在一点,你就是把他放在道场里,不信,道场达不到病灶的地方,能有啥用处。修丹道的也是一样,有一句名言“无信难以到先天,无诚难以生真定。达不到真定,你就达不到先天,元神不显,那么你这是在后天练气的低层次打转。修道不在于修炼了多少年,在于悟,有些东西悟到了,你的功境就上去了。

丹道.jpg

金丹大道和气功的区别,有些人很纳闷搞不明白,有些人也有所谓的结丹,又是观想、又是用意念团聚这些也叫炼丹!说真话这些叫气功锻炼身体的,原因就是用后天意识炼的气团而已。只不过美名其曰金丹,这些东西可以叫气团比较合适用起来差不多,只可惜毕竟是后天的东西成不了婴儿出不了阳神,一般丹经说这些是幻丹也是有一定道理。金丹是精气神的凝聚的结果,必须经过道胎这一过程否则婴儿出不来,还有些人炼出的东西出去时自己还清醒依然在玩或者看电视,可以看看丹经这个最多就是魂魄离体,证明在哪里呢?魂魄有三魂七魄之说因此出去一个不会影响人的活动。

丹道有它的特殊性,说穿了就是靠积累人体的精气神成真的修炼法门,和其他的修炼方法有实质区别,像我们见到禅定、法术、符箓等等,区别很大。丹道被称为道家至尊法门也是有他的道理,看道家道教凡是修炼飞升的都是丹道成就,也只有写丹道的书才可以称为丹经,大家都知道不是啥都可以称为经的。有些人在修炼人元丹法的时候无意识或者自作聪明的加入了自己的理解或者气功,结果表面在一些方面有了表面的表现,可是没有了丹法的验证,比如有人骑三轮车一边送货一边练功还以此为自豪,这个那是在修炼丹道这个是在找死好不好,丹道大要都没有理解完全扯淡。比如有人用意念炼丹悠然自得,老师告诉你你这个不是修丹道而是气功。人元丹法是先天丹法,不进入先天,你所修所见都是假都是幻觉,知道了这个就知道丹法真假,丹道与气功有实质性的区别,气功一般相当于丹道命功部分,就这还加了一些自己的识神意识,属于强身健体的,至于他们宣传效果夸大了很多倍,学到手后好多人达不到人家答应的效果才知道上当。

有人老是有疑问,人元丹法不是和气功一样吗?到底有啥不同,读过道德经的知道它有一个根本,就是道法自然,首先老师给你们分析一下,人元丹法自始至终都是顺其自然为基本原则的,比如对气从不做人为导引,气自己出来自己走自然就不出偏,而气功是用意念导引的容易出问题,还有在高层次,精气神在人体中自然运化升华,意识只在后面默默观察,而不是导引精气神在人体自然运化过程,不靠意识,靠它们自己,这个才是大道本意。

修道.jpg

场有几种分类,是由于修道过程金丹的层次不同而形成的。

第一有气场,一般来说打通大小周天的人,身体周围的气场比普通要浓密,但是对于外人的影响不大。真正有作用的气场,产生于气丹,气丹是啥呢,就是我们所说的气团,一般在下丹田,也叫命气团,有人也会叫丹。这个时候的气丹,主要作用,大家见到的最多的,就是硬气功,如果气丹练的好的,可以在全身游走移动,可以产生抗击打,打砖碎石等常人认为很神奇的效果。第一个层次气场层次大概介绍。

第二个层次,光场层次,这个层次就是金丹的层次,主要体现,身体周围的气场变化为光,由金丹产生的场,一般是光场,可以小范围的影响外界的东西。气场和光场区别主要在于场的密度和强度加强了,上升了一个层。如果分的话,气场是筑基到气丹这一阶段产生的,光场是结金丹后产生的。

第三个层次,道场。严格来说道场,只有金丹变成婴儿以后,辐射出的场叫道场。人有那个层次的金丹,就会辐射出哪个层次的场,这个是不能作假的。不过有一个特殊的方法,就是一旦,把金丹外的光环收归金丹,行话就是,“光华收归珠内”场就会收敛,这也就是一种防护手法。如果有人在看你得功力,一旦收归珠内,就看不见了,除非这个人比你高一两个层次。道场就比较高了,可以达到治愈疾病的效果,也可以激发功能。但是有一点,注意,就是在强的场,如果别人不信你,不吸收,你也没辙。

相关文档:

今生来到人间,赚钱是唯..

修行心得:某位修炼高人..

丹道实修:道家内丹修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