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师傅博客

热门关键词:  魂魄  修道  ��  风水  

道教修炼功法《自在日精功》,取天地自然之灵气为己用

来源:道教
编辑:秩名
时间:2021-01-19 21:04
浏览热度:

精气神.jpg

自在日精功,乃道家一种性命双修的功法,主张清净无为。“道法自然而复归”“天人合一”,以达到气功的最高境界。自在,即以道家的“人法地,地法天,天法道,道法自然”的说教为依据,本乎自然,顺应自然,因势利导地运用自然。

日精,意即吸取天地自然之精,使之为己为人服务,以求达到天人合一之境。 

此功法的主要特点是,炼精化气,打通小周天,让气在任督二脉中前降后升。打通任督二脉便可以进而打通全身奇经八脉,乃至十二经脉。经脉打通,则可祛病延年。 

自在日精功功法虽然简单,但必须掌握道家顺应自然之理,要融身心于其中,无为而为,则自然得道矣,不可不诚。

一、功法介绍

修行.jpg

1、选择空气清新环境较静的室外场地,“日精”最充足的早晨(太阳刚刚出地平线时)。 

2、面对太阳松静站立,姿势以自然舒适为原则,闭目入静,神视静观太阳1-2分钟。 

3、双手缓慢向太阳方向前伸,如“摘球”状,同时轻吸一口气。 

4、意想双手将太阳徐徐从天空摘下,抱至脐前约14厘米处。 

5、再意想双手抱在脐前的“太阳”开始自动轻轻旋转,同时带动手臂乃至全身运动。 

要点:意念要想着球带手动,而不是用手揉球。周身的动作宜轻松灵活,手眼身步皆放松自然,随球运转。 

二、收功步骤

得道.jpg

意想双手抱着的“太阳”徐徐从肚脐进入体内,同时配合深吸气,双手随着“太阳”人脐的意念向脐部合拢。 

将“太阳”收入脐内后,双手掌心向内,重叠捂在脐部(不分左右),闭目内视进人体内的“太阳”化作一个金黄色的光球,随着深呼气(一次),意想金色光球随着呼气散向全身。之后,睁眼,搓手,搓脸,结束练功。本功法多练多受益。 

相关文档:

修行心得:某位修炼高人..

神秘修行人泄露的天机,..

丹道修炼:肚脐修炼 炼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