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师傅博客

热门关键词:  魂魄  修道  ��  风水  

修炼,就是把这一滴水融入大海的过程

来源:道教
编辑:秩名
时间:2020-12-19 13:09
浏览热度:

修道.jpg

一、如何获取能量

如何获取能量?实际上,整个生命的过程就是能量的获取与释放的过程。除了从饮食中获取能量外,其实很多人不知道我们还需要从虚空中获取能量、这个能量的获取其实说起来也很简单,就是虚、静二字而已。虚极、静笃是道家修炼的最高层次。

在这个状态下,天地的能量可以随时为我所得。首先你要静下来,静下来,代表你开始减少能量的消耗,而虚,才能开始从太空宇宙中吸收能量。而能吸收到什么样的能量,则取决于你的内心,你有什么样的内心,你就会感召到什么样的能量。这就是同气相求、物以类聚的道理。

二、修炼的真髓

修炼.jpg

一滴水很快就会被蒸发掉,但是如果这一滴水融入了入大海之后,那就成了浩瀚海洋中的一份子,永远不会干涸了。

所谓修炼,就是把这一滴水融入大海的过程。

一滴水就相当于我们每个人,大海就相当于宇宙,一个人是很渺小的,只有与宇宙连为一体,我们才会生生不息。

所谓修炼,就是找到我们能与宇宙连为一体的金钥匙。

那么,这个金钥匙是什么呢?

老枪想,可能就是入定吧?

三 、关注自己的一呼一吸

人三天不吃饭也不会饿死,但几十秒不呼吸可能就得玩完。所以,呼吸这玩意对咱们来说真的须臾不可离的。

我们无时无刻不在呼吸,却对自己的呼吸所知不多,这真是现代人的悲哀,正如现代的许多人,一有毛病就把小命交给医生去处理,很少懂得返观自身去寻找解决的方法,诚可叹也!真诚地希望大家在看了这篇文章之后,能够开始关注自己的一呼一吸。这对养生、健康,乃至修道悟道都大有稗益。

我们的老祖宗们,对这一呼一吸,了解得无比透彻!《难经》云:“呼出心与肺,吸入肾与肝,呼吸之间,脾受谷气也。”老子、庄子都深入谈过呼吸(《老子》:“绵绵若存,用之不勤。” 《庄子》:“真人之息以踵。”)。

四、凡圣之间

圣凡.jpg

凡人与圣人之间,其实也就是一步之遥,抓住了其中的关键,你就可能从凡人而成为圣人,抓不住其中的关键,你就注定了永远在凡人之列。

那么,这个关键是什么呢?是一扇门。凡圣之间有一扇门,这一扇门就是玄关的开启。过了玄关,也就是基本上能进入了先天境界,而在先天境界中就会接受到先天一气,通过先天一气的洗炼,就会使自己的身心得到质的变化,进一步才能出神入化。在先天境界里出神入化那才是真正的高人。

相关文档:

今生来到人间,赚钱是唯..

修行心得:某位修炼高人..

神秘修行人泄露的天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