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师傅博客

热门关键词:  魂魄  修道  ��  风水  

人身难得,修行不易,致红尘中的修行人!

来源:道教
编辑:秩名
时间:2020-11-12 11:04
浏览热度:

道士.jpg

人生是一场修行,无论你如何努力,都会有人看不惯你。你温柔,则有人会说你故作姿态;你能干,就会有人说你爱出风头;你低调不争,则定会有人说你软弱无能;你经受困难,则有人幸灾乐祸;你偶遇挫折,就会有人落井下石;而当你获得福报,也会有人希望你倒霉。这一切的一切,都是修行过程中感召而来的,所以,完全不必在意,忠于自己的内心,凡事做到问心无愧就好。

不是皈依玄门了便是修行。即便穿上了道袍,诵经礼忏,若心不在道,则修行也是虚名。有些人身在玄门却心猿意马,口出狂言,动辄以恶言诬蔑他教或修行人,实在不该;更有道友嫉贤妒能,连俗人都不如。若心不在,修行何用?因此,自古以来,走火入魔者比比皆是,皆因背道而驰所致。

修行,是一场没有终点的旅程,不可能回头,也不知道将面临多少艰难险阻,所以,选择了修行,便是选择坎坷和痛苦。水可以灭火,但火却能把水度上天,变成蒸汽云雾,逍遥自在。所以,世间无魔便无魔,我们需要做的是:面对魔、战胜魔,才能修成正果。

刚开始修行时,也许一切都很顺利,兴致勃勃,稍获小成便容易沾沾自喜,这是常人修道的通病。这时候最重要的是克服心魔。此时若过于满足于自己的选择和取得的小成就,则易招心魔,结果,要么安定心神,精神内守,战胜心魔,要么被魔战胜,前功尽弃,成为俗人,实在可惜。

道长.jpg

战胜心魔是修道的第一关。此时的魔力来自于自身。选择修道者,多因生活坎坷、命叨喙浴经苦难而忽感世事无常而决心从善如流,修身悟道,因此,修道之初便会产生诸多心魔相扰,使我们难以自持,各种恶劣习性阻挠修行,且难以摆脱世俗眼光而信心受挫。

此时更须坚定信念,不必在意世俗的眼光,这些都是魔力幻化而成的东西,要么小鬼唆使、要么妖邪引诱旁人影响我们的心智,所以,此时若听信于人,也许前功尽弃。有些人修道乃兴趣使然,属于三分钟热度,不会持久。故而,真正修道之人也会受到这些半途而废之人的语言、行为干扰。此时,切记,修道非一朝一夕,听信失败者的言论便轻言放弃,岂不可笑?

修道的第二关便是定心。如果您顺利熬过第一关,说明您善根深重、且道心坚定,已具备修道的基本条件,即不轻易放弃。不放弃是任何事情成功的根本,所以,这是一种非常好的品格。修道亦然。此阶段须修习经典,加深对道的了解;开始行善举,且善的思想已根深蒂固,这是一种好的现象。此阶段,修道者亦会跟随师父师兄弟或同修学习一些法术符咒之类自我保护的法门,以便在修行过程中可随缘度化。

不过,这个阶段的魔考可能更多。须知有多大能力便会面对多大挑战,那些获得大成之人,所面临的挑战是常人难以忍受的。成道之前经受过多少魔考,且能割肉喂鹰,足见魔考是修成正果的必然条件。在修行的过程中,肯定会有同道中人辱骂讥讽等,这些都很正常,但若我们也反唇相讥的话,便上了魔的当了。逆来顺受即可,须知顺者为人,逆者修仙,只有那重重阻力,才能将我们度上天增加功德。

学道.png

在我修行的路上,只要前往放生、行善、捐助孤寡、刊印经书等善举,均会有人恶意攻击。更可笑的是,还有人恶意诬蔑、语言攻击,各种劫难接踵而来。但我深知守心行善即可,不便与其相争,因而每次均能得祖师保佑而安然无恙。

因此,任何时候,作为修道之人,切记不可妄语讹人、恶语骂人,稍有不慎,便会误入魔道,若真如此,重新回归正道就很难了。所以,修行时要驱除心魔,初级法门也许就是多持咒,特别是静坐之时,往往需要咒语方可使内心沉静,出有入无,感受大道之奥妙。

人身难得,修行不易,因此,我也衷心祝愿所有修行之人,精神内守、心情不生,将一切苦难当成魔考,便能战胜心魔,洁净心灵。不妄语、不以恶语骂人、不动气、不发怒、隐忍、多做事,不断坚持,多反观自照,每日一省,多行善举,度人无量,定能修成正果、与道合真。

相关文档:

修行心得:某位修炼高人..

神秘修行人泄露的天机,..

在道家修行圈里,恃才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