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师傅博客

热门关键词:  魂魄  修道  ��  风水  

真正的修行者,必然会经历的三大关口!

来源:道教
编辑:秩名
时间:2020-10-07 11:29
浏览热度:

修行.jpg

一、退病长功关

修真了道过程,是一个身心不断地净化和升华的过程。心理的净化与生理的退病长功、脱胎换骨几乎同步进行。此时生理与心理的反应十分剧烈:“冷来时冷得象冰凌上卧,热来时热得似蒸笼里坐”;轻灵时似可以随风飘荡,重浊进如焊结在大地上动弹不得。

一旦三昧真火烧起,犹如火蛇乱窜,骨头亦烧得似要脱节,体内针扎奇庠却又搔而不得,“十分好汉到此亦无一分奈何”。过此一关,雾散天清,即使有朝一日如寿星吊颈,活得不耐烦了,法身挥手而去, 肉体亦不会腐朽!

二、幻觉与疯关

修道.jpg

“不疯不癫,不成神仙。”“魔来考验你,怕你没定力,现出众幻象,帮你度过难关。”修持者在其历劫(及本期)生命过程中,其心田藏识的档案袋里积累和装满了各色善恶种子,在高功、静定状态中借内炁而纷纷发芽开花,良莠齐放,真真假假,“群魔乱舞”,你方唱罢我登场。此时尤宜“无人无我观 自在”,“见怪不怪,其怪自败”,才能“非空非色见如来”。

如果此时把握不住,自我对号入座,信以为真,自我忘情,乃至参与助兴,“走火入魔”都有可能,“未成神仙,先成神精!”不可不慎!修真界与气功界不乏其例。故而古德曰,出现幻景,无论好坏,一概否定…“佛来也杀,魔来也杀”,“呸!”地一声扫地出门,一直至尘飞幻灭,心空意宁,以了了心,获上上智――以上上智,了了了心,“才有可望大成。

三、息停脉住关

道士.jpg

“了了之心明,深深之息成,息停脉住关,欢迎成道人。”“成道胎时,手无六脉;齿落重生,发白再黑;出定之时,身外有身。”“意凝心凝神凝,炉中炼就长生药;念住息住脉住,鼎内修成不坏身。”金丹大药产出之后的产珠丹前后,多会出现息停脉住的“假死”现象。好在时间不会很长,短到一两 天,长到三五天,都会自然过关。

但要防止家人误以为“真死”,以致酿成悲剧!在此紧要关头,须有道侣护持。“未死之前先像死,生机还向死中探。”“大道得 从心死后,醒来天地仍依旧。”见山还是山,见水还是水,不异旧时人,已是过来人。

相关文档:

修行心得:某位修炼高人..

神秘修行人泄露的天机,..

在道家修行圈里,恃才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