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师傅博客

热门关键词:  魂魄  修道  ��  风水  

修道之人如何获得仙风道骨?

来源:道教
编辑:秩名
时间:2020-09-28 10:57
浏览热度:

修道.jpg

常言说仙风道骨,去形容一位修道之人的风貌,那么大家听说过修行人可以用凡骨换仙骨吗?

道教语,谓成仙的资质。《太平广记》卷五引 晋葛洪 《神仙传》:“於是神人授以素书……凡二十五篇,告墨子曰:‘子有仙骨,又聪明,得此便成,不復须师。’”

按照这理解,有仙骨就具有了成仙的资质,如果没有仙骨,就难成仙了吗?其实不然,仙骨也可以换的,下文会告诉你,如何去换。

同在终南山修行的道友和我喝茶闲聊,问我知不知道,修行者可以换仙骨,换了之后,就有成仙的资质了。

我听道友这么讲,马上来了兴趣,请教他什么是仙骨?如何换仙骨?

道友只是说了仙骨的大概,至于如何换,他也不知道。

我兴冲冲地跑回去问老道长,关于仙骨的事情,我们有没有一套换仙骨功法?

清静经.jpg

老道长只是笑了一下,并没多说些什么,只是让我平时好好打坐,常闻静思,多看看《清静经》,参悟大道真理。

没有在老道长那里得到如何换仙骨的诀窍,心里总是痒痒的,不换仙骨,将来修真成仙之路,岂不是难过登天?

但是没办法,也许老道长自己也不知道呢;这件事情,一直成了我心中的执念。

有一日,天气放晴,老道长吩咐拿经书出来院子晒晒,以免潮湿了,于是我在他书柜里搬了一些经书到院子里晒着。

自己坐在树下,百无聊赖的时候,想到老道长的修为那么高,说不准收藏着几本高级道教法术的经书呢,于是也翻开几本看看,有什么秘笈适合自己修炼的。

不经意间打开了一本《藏外道书》,有一篇白玉蟾真人的《修道真言》,忽然看到一行闪耀着五彩光芒出现面前:清静二字是换骨法。

马上联想起一直困扰在心中的换仙骨方法,原来是“清静”二字这么简单,跟老道长让我打坐,常闻静思如出一辙。

脱胎.jpg

接着马上往下看:清静二字是换骨法。

凡人能治心,便是道中人。若全消俗障,何患乎不成。

虚之又虚,与天合体。空空空,空中有实功。若还纯寂灭,终是落顽空。

静坐者,不在坐时静,要在常时静。

灵台不灭,慧觉常存,此道之至宝也。然无形无影,莫可明言。默以心会,不在外求。

这时候才明白,当时老道长没说啥,原来是让我用实践的方法,使自己一直都处在换仙骨的修行中。

后来我将这本经书给老道长看,他只是笑着让我好好修行,其它的不要过多妄想,至于如何做到“清静”二字,可以多点看《清静经》,大有裨益的。

我如获至宝地拿着两本书去找道友,跟他说这是换仙骨的方法。

道友看完说,以为换仙骨是一种秘诀,非常高级的方法,原来是这么简单明了,自己也按照这个方法去修行了。

如今将这方法写出来后,如果大家有兴趣,平时也可以去修炼了,我不知道成不成得了仙,至少也让自己烦躁不安的心清静无为。

相关文档:

今生来到人间,赚钱是唯..

修行心得:某位修炼高人..

神秘修行人泄露的天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