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师傅博客

热门关键词:  魂魄  修道  ��  风水  

放生有什么功德,放生有灵性的动物功德高

来源:道教
编辑:秩名
时间:2020-07-15 11:16
浏览热度:

放生.jpg

有人会有疑问,既然这些精灵拥有法力,那么它们为何又会被捕获,原因有二。

一是,人乃地球中最灵之生物,有俗语云:三界之中惟人最灵。

人的灵性及福报最大。因此只有人类才可以享受世间万物。见现代人之饮食,可谓花样翻新,什么天上飞的,地上跑的,海中游的。哪个不被人类食用?

二是,有些灵性动物虽有法力但是它们在修行尚未达到变化人形时,也有“打盹”的时候,或者法力减弱之时,而这时人们乘“虚”而入或者误打误撞而将其捕获。

以上所谈,希望人们在遇到灵性之物,切勿伤害它们或者贪图口福之享,而使自己招徕无穷之烦恼和灾祸!

夏季常见的野生高灵,有刺猬,龟鳖,蛇,黄鼠狼,等等,这些都较常见,除了龟鳖的价格稍高,其他的并不太高,所以也希望道友们看到这篇文章后,也能积极发心,举手之劳,救他性命。古来许多的笔记小说里,大量记载了恩仙报恩的事迹,胡黄猫狗野兽都有,其中以狐为代表。

下面以狐为主讲述放生此类生命的功德。

诚然,在所有生命里,除了人类,灵性最接近太极玄的就是狐狸了,此来源于太古以来的阴阳分化,故而狐狸这种生命之气,具有仙根道种,尤其祖辈有得道成仙或者曾建大功德的狐仙家族,其下的子孙狐更是灵异非常。

大抵狐仙修道,与人类之异同乃是这样,狐易修而难正,因狐气杂而人气纯,人难修而易成,因人心乱而狐心一。

其修炼法门,大抵与人一样,狐皆知道法乃是圆融世出世间,至善至美,但因自身为异类而气杂,善知识身边护法威猛,难以亲近,故而多是先修道而得人身,辛苦一二百年,固化人形后,乃参究道,以期粉碎虚空,证悟本来也!

我等既得人身,复闻正法,当勤精进,勿使自身反不如狐也!

放生功德.jpg

放生物命的功德,利于修道

关于放生,历代祖师共同推崇,吕祖言:汝欲延生听我语,凡事惺惺须恕己。汝欲延生须放生,此是循环真道理,他若死时你救他,你若死时天救你。延生生子别无方,戒杀放生而已矣。

如果说施食幽冥的功德可以得到冥冥中精神得以升华的果报,那么放生物命的功德则可以得到现实中身体物质层面的提升,所以利于修道,利于实现不老不病不死的仙境。

所以诸种经咒仪轨都很丰富,大家可以随自己因缘去研究决定。包括惭愧在内的,大部分积极修行正法的修道者,或许都有此点疑惑。

那就是,我们辛苦费金钱物力,所放的高灵生命,会不会在我们走后,一时贪吃或者被人类强行掳走偷猎而杀害呢?

是啊!惭愧对于放生的终极发心,以前做过总结,那就是。放生就是要救命,这是最简洁的道。

那么对于此点,我们怎么办呢?我们的慈悲心要如何才能彻头彻尾的落实实处呢?

最近的放生行动中,放生最多的就是野生龟鳖水族龙族众生,那么首先呢,对于放生环境的选择,要大的江河湖海,要活水要人迹少的地方,这些基本的事项我们都要仔细去做。

放生的目的是为了救生,以慈善心,慈悲行救助弱小生命脱离死亡,重新获得生机,还其自由,让它们在相对良好和安全的环境中,完成其生命的正常过程。所以放生应当遵守一些基本的准则和要求进行。放生不能以个人的私心欲念为指导进行,而应当真正树立起众生心,放生如放己,救生须救彻。

不可以走过场,随大流,形式化。放生前应当施行一定的合理的方法,确保所要放生物命的健康,这包括以五谷饲养其命和以五德能量饲养、安抚、净化、植善根于其灵性之中。同时要设身处地的考虑放生后它们生存的环境,寻找和确定良好的放生地点,确保救生的义举能够成功有效。

早五更老人们都起来了,圆桌子或者八仙桌搭上红布,摆上供品,老人就带着子孙,转着圈的跪拜叩头,虔诚之状无与伦比,这是老百姓对上苍的朴素信仰,支撑着中华民族的几千年。

相关文档:

灵性动物十分注重“恩德..

为什么你的放生没有功德..

《道藏》当中的放生经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