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师傅博客

热门关键词:  魂魄  修道  ��  风水  

修道必看:无私之心能开悟,大爱之心断妄想!

来源:道教
编辑:秩名
时间:2020-01-04 14:55
浏览热度:

大爱无私.jpg

道,是自然万物的规律。

这种规律,呈现在每一个人的面前。有的人能洞察规律,顺时借势,知止不殆;有的人对规律视而不见,以一己之力行事,吉凶相随。

所谓开悟,开智悟理也,接通内心深藏多年的“智慧之源”,找回内在“高人”。自己内心的智慧绝不低于世界上任何智慧。

“无私之心能开悟。”一个人断了私欲,就能断了意识妄想的根源。老子《道德经》著:“天长地久。天地所以能长且久者,以其不自生,故能长生。是以圣人后其身而身先;外其身而身存。非以其无私邪?故能成其私。”

凡心不死,道心不生。修道,是要达到“私欲尽净,天理流行”的境界。老子说修道要“能如婴儿乎”?心如婴儿,就近乎纯真了。

现今大多之人不明白何为修行?只是盲目的跟随。不知信仰与修行为何物,只知空念几句经文,行几件善事,便以为能得福报,更有那等痴迷之人,终日静坐家中以为日日叩拜烧香便可得了正果!岂不知善事不行,岂有功德?若无功德,岂可成道矣?

顺应规律做事的人,多成事;不看规律,自己行动的人,难成事。所以,成事的关键,是对时机的掌握。

没有人生来就什么都懂,都需要通过后天努力学习获取。

11.jpg

每个人开悟的时间点不同,有的人早,有的人晚,贵在勤勉。天底下没有笨的人,只有安于现状,不求上进的人。只要自己足够努力,笨鸟先飞也不是不可以的。

当一个人打开思维的盲点,有觉悟以后,就能透过现象看规律,观察规律,推测时机,这是一种可以锻炼的能力。

你的态度,决定你的高度。老子说:“上士闻道,勤而行之;中士闻道,若存若亡;下士闻道,大笑之,不笑不足自以为道。

同样是闻道,有的人态度认真,能听进去,谨记在心里,然后勤加实践;有的人,不怎么在意,认为可有可无,可做可不做;有的人,则不以为然,反过来嘲笑别人。道,对任何人,都是平等的。

而每个人,由于自身的见识限制,不一定认识道。一叶障目不见泰山。你勤奋实践,就能悟道;你不理道,道也不理你。你的态度,决定你的高度。

道家认为,只有闻道的人,才是真人。

我们这些人,都不是真人。不知道自己生前从哪里来,死后往哪里去?从来没想过,人为什么一定被时间驱赶,岁月催人老?为什么人逃不开生、老、病、死的命运?为什么一辈子都困在喜、怒、哀、乐之中,自己都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

相关文档:

今生来到人间,赚钱是唯..

修行心得:某位修炼高人..

神秘修行人泄露的天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