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师傅博客

热门关键词:  魂魄  修道  ��  风水  

丹道修炼:肾经导引真阳之火补肾强壮功

来源:网络
编辑:秩名
时间:2020-01-01 11:26
浏览热度:

甫光居士自序

此经导引为本居士至爱之法,本以“甫光之芒”命名,不欲示人。今应友人之约以此法展示于人,希望纵欲为乐者收敛,更望对只剩下病痛与身体的朋友有一点用,也望与同道中人交流。
古人多言养肾固根本,今人多言用肾之欢,所以肾虚为病者多。
众所周知,纵欲伤肾,更何况纵欲不择手段,所行不合道义。因此日惊夜惕,促使肾神气丧失。肝失肾阴滋养,胆气内郁,脾胃失调。渐渐心衰气短,所谓肾不纳气。腰腿乏力,行动如挣扎,强以意志支撑,肾经之气必以脾气代之。脉必结代,心率难齐,难免性情怪异!
此纵欲之害,难以尽述;此病之治,药效刀功早已积累演化为系统学科!
肾经之气导引,须安心定神,去除惊恐使脏气安定。未安心定神,不可强行导引。劝其忏悔以往不义之行为,以宁静身心。
平卧,覆被。四肢分开,手掌心向下。深呼吸,意在掌沿及足掌外侧小趾一线。片刻,觉身心平静。
守足内踝下和内踝后侧部位。待小腿内侧下缘有气下于此处,则守足心涌泉穴,自有阴凉之肾经之气从足内踝下到达涌泉。顿觉睡意起,肾脏经络之气已从根本处激发。-------如肾气太衰,守侯不起气感,只有采用按穴导引手法(用手拇指轻柔内踝后太溪、大钟、水泉三穴位引气)。
守住,待涌泉穴至内踝后气感明显。意守前阴下会阴穴,稍久,肾气沿经络而上。此时,经气已通但还弱小,宜轻轻用呼吸引领经气沿大腿、小腿内侧下缘在会阴和涌泉间来回,待经气在经络中来回无阻。守住会阴穴,觉前阴温煦则可以从会阴穴转守两肾区,引经气通达肾脏。此时,应用呼吸从肾区到涌泉穴之间来回导引细长深呼吸。觉得已经通畅,则不用呼吸引领,意识感知即可。
经络之气至肾,自己当细细体会胀、痛、痒等肾区反应,知肾之虚耗亏损之深。

相关文档:

今生来到人间,赚钱是唯..

修行心得:某位修炼高人..

丹道实修:道家内丹修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