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师傅博客

热门关键词:  魂魄  修道  ��  风水  

世人都晓神仙好 唯有功名忘不了,修道人欲望多难以证道

来源:道教
编辑:秩名
时间:2019-12-22 11:57
浏览热度:

修道.jpg

世人都晓神仙好,唯有功名忘不了,人生在这个天地之间,除金丹大道及其返还工夫外,其他形形色色的事物,就连那享不尽的荣华富贵,无非都是些时时演化不定、不能保持永久不变的假象而已。那些不学道、不懂道因而不信道的凡夫,均是以金钱、货财、名利、声色为人生事业的。

他们认为,个人与家庭的财产富有,是他们前世修积得好,所以今生应该有丰隆华奢的享受。他们哪里会知道,物质享受越多,而为之付出的精神开支越多。到头来,所有的物质财富不但不能同自己带进黄土,到头来仍然是两手空空,而且,天地赐给人的那点本真元阳也消归得无影无踪。

这也是老子曾说的“天地万物盗我之元气(按:天地问有形与无形之间,凡有运动演化现象,从某种意义上讲,均是不同物类的互相占有。人占有物质,同时也被物质所占有。人消耗物质,物质亦同时消耗人的肉体和精神。古人说“玩物丧志”,其意义也在于此。)

因此可以知道,一切荣华富贵、声色犬马,即使享受到了帝王将相那个等级,若不知道修性立命,那也是将祸患日积日深。因为这样的享受只能是耗散本人的真命元阳,而与真正的性命毫无益处。所以说,为富贵去奔波辛劳,倒不如清贫一些可以养志。

(按:富贵无止境,故奔波也无止境。迫慕富责令人生会心、恶心、险心、邪心、媚心、淫心,故丧志。清贫有大功,故安贫者易乐道。安于清易生惜心、爱心、公心、正心,故可养志。志,即士心;士心,即君子之心;君子之心,即向道合道之心。君子并非只守清贫而不爱财,而是处贫安贫,处富而不忘贫。君子爱财,取之有道。所以爱财是爱惜财,与淫富者爱财而挥霍不同。此为心因不同,结果也不同。)

相关文档:

今生来到人间,赚钱是唯..

修行心得:某位修炼高人..

神秘修行人泄露的天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