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师傅博客

热门关键词:  魂魄  修道  ��  风水  

修行人:疾病生病是渡劫难、涨功力的大好时机

来源:道教
编辑:秩名
时间:2019-12-11 14:03
浏览热度:

3.jpg

不管是何种事情,本身没有好与坏。好与坏是我们自己的分别心制造的,是我们自己分别、执着出来的。

遇到一种障碍,能增加一种智慧;遇到一种违缘,能提升一个层次。

比如说今天生病了,不要把它看成是生病,而是去病。为什么这样讲呢?因为如果没有过去种的因,今天不可能生这种病。这些病本来就在身上存在的,今天缘分成熟了,病显现了,也可以说是业力现前了。我们造下业因,叫“生病”;今天受到报应了,叫去病。

有智慧的人,怕造恶业,不怕感受果报。没有智慧的人,怕感受果报,不怕种恶因。种这个因了,将来肯定要受这个果;现在受的这个果,是你以前种过因,这是消业还债,也是去病去魔,是好事!

但是我们这些凡夫,种恶因的时候不害怕,受恶报的时候害怕,这是颠倒的。生病了不可怕,如果你真有修行,这是窍诀啊!

相关文档:

修行心得:某位修炼高人..

神秘修行人泄露的天机,..

在道家修行圈里,恃才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