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师傅博客

热门关键词:  魂魄  修道  ��  风水  

人贵在自知 缘贵在自生!论修炼者的缘分

来源:道教
编辑:秩名
时间:2019-12-05 09:42
浏览热度:

2.jpg

人虽贵为“天大、地大、道大、人大”这四大之一,然而人的形体是有限的。人“日食一升,夜眠六尺”仅此而已,所谓贵极至尊者,也不过如此。然而人心之大可谓超此之甚。人所谓贪得者,将“人大”的积极面用到了凡心之中。贪财,得要大;贪权,势要大;贪色,欲在大。

凡念贪及至此,则将人生有限之躯,强纳无缘之缘。用有限之寿命,贪无穷之享受。此称之为乐极,即落及也。必然要导致人走向短命。此命乃指真命,特指人的寿夭穷通之法权。所以现代的消费之快,俗缘之广,也就是循环节奏的加快,这个快反馈到现代生活中说明了物质领域的快速淘汰正在加速人们俗缘的到来和结束。所以凡人未修之缘过多并非善本,实乃恶缘。

人贵在自知,缘贵在自生。

修炼者的缘却不同。不同在于修道者视缘为内生之事而向心求根。既然是缘,必然要分成内外两个部分。

我们每天都要遇到人情事物,这是人的外缘。我们每天都要产生七情六欲,这是人的内缘。这些内外之缘本无善恶,都是一念之内的正负变化。若是明白道理,万缘皆可为善果之种。

相关文档:

今生来到人间,赚钱是唯..

修行心得:某位修炼高人..

神秘修行人泄露的天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