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师傅博客

热门关键词:  魂魄  修道  ��  风水  

修行论:什么是修行中的正道大道?

来源:道教
编辑:秩名
时间:2019-12-01 11:16
浏览热度:

3.jpg

凡是不简单、很复杂的,那就是旁门:凡是不“源于虚加”的,就是左道。大道、正道就两个字,一个叫虚,一个叫静。有人问,你能不能用一个字说说修道究竟是个什么东西?就是静。但是不同的人,对于静字的理解是不一样的。怎么不一样呢?它反映了修炼不同的目的和需要。有人求个健康长寿,有人求个经世治国,有人求证悟大道,有的修炼来世,想法不同,自然理解各有不同。

古人把身体放松、内心空无不叫放松,而叫“虚”。“虚”是身体一面放松,一面张开,像面包一样发开。“外挺拔,内虚灵”,不是松懈.不是僵硬,内心一面什么都没有想,又什么都清清楚楚,不是在空想,也不是枯睡、昏沉。所以古人不用“放松”,而 用“虚”字。

这个很重要,“内虚灵”,才是修行的正路。现在不少信道信佛的人,越信越不灵活,越搞越愚蠢,就是不上正路导致的。我们一定要注意,修道不是一味讲无思无虑、搞“无想定’,不是为了变麻木,是为了开智。

相关文档:

今生来到人间,赚钱是唯..

修行心得:某位修炼高人..

神秘修行人泄露的天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