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师傅博客

热门关键词:  魂魄  修道  ��  风水  

明心见性是修炼中的第一步,十分重要!

来源:道教
编辑:秩名
时间:2019-09-27 13:36
浏览热度:

1.jpg

我将“明心见性”的真谛明白地告诉你们。

什么叫性?性就是先天之心。心性的本体存在形式就是虚无之气。所以,虚就是心性的唯一特征。人自从有了肉体的生命以后,通常是被后天气质所约束,被后天性欲所蒙蔽,被后天恩爱所纠缠,此心不虚的人由来已久了。气是为心所支配的,精是为神所役使的。心神不能安静,像烈马狂驰,像躁猿乱动,精与气就会消耗殆尽。这就是学习丹功的人下手之初非常重视凝神调息的缘故。

因为,神不凝就漫散,漫散则游思杂念不断生发,怎能往一块团聚并成为炼丹的主帅?所以,只有精神高度集中、团聚到一起,才能达到虚的境界。我们人心的虚,这是本来的天赋之性;我们身外自然太空的虚,那是未生万物之前的虚无之性。息不能调,就放纵,放纵则导致脏腑、肌肤都由一团由不规则的口鼻呼吸形成的急躁之气在运行。想让它凝聚起来,成为制造我们生命的能源和动力,那是很难很难的。只有进行调节,它才能平缓,平缓则中和。

我们人身的中和,是我们人身开始产生以后自然赋予的一种法则。因为它具有指使性,所以称为命。所谓命,它的形式还是太和一气。太和一气与虚无之气都是一回事。人在未生以前,此虚无之气悬于天地之间,遍布宇宙,可说是天地万物的本原之命。对于人来说,也就是真性真命。真性命与天、与地、与人、与物,是合而不分的,是共通的。修炼家要使自己成

相关文档:

今生来到人间,赚钱是唯..

修行心得:某位修炼高人..

神秘修行人泄露的天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