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师傅博客

热门关键词:  魂魄  修道  ��  风水  

是真法难觅还是道心不坚?

来源:道教
编辑:秩名
时间:2019-09-23 12:46
浏览热度:

2.jpg

我们这一代的修行人,都很羡慕古代的修行人,有机会得仙师亲授。如离我们最近的明末伍冲虚真人广开教门,于南昌、南京(金陵)设道隐斋收徒;清乾隆时柳华阳真人亦传有缘;黄元吉真人于清道光、咸丰年间,在四川乐育堂收徒三千多人。

如果是现在,大家一定挤破头想亲聆仙师教导,但当时伍冲虚真人、柳华阳真人收徒不多,黄元吉真人在乐育堂讲学十余年,也才收徒三千多人,而真正入室的只有个位数。

我寻师访道十余年,得师诀后已修习丹道数年,这其间也和无数同好交流,所以读这一段,深明其原因:

说明师难得,不如说正法难传。想我当年寻师访道,早遇明师,却当面错过。当时还是老师自己要收我为徒,但听不进其道理,予以婉拒,直到十余年后才知修正法。和无数同好交流,发现大部分人亦有过这样的经历,有的直到现在因无法辨别真伪还徘徊在道门外。上面所举三位真人收徒不多,就是非明师难得,而是正法难传的明证。

相关文档:

今生来到人间,赚钱是唯..

修行心得:某位修炼高人..

神秘修行人泄露的天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