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师傅博客

热门关键词:  魂魄  修道  ��  风水  

关于镜子的历史知识,道家驱鬼辟邪的镜子

来源:道教
编辑:秩名
时间:2019-09-12 09:02
浏览热度:

11.jpg

人类使用的第一面镜子

相传,人类使用的第一面镜子是嫫母发明的。

嫫母,黄帝的次妃,貌丑而贤德。据说当初黄帝为了制止部落“抢婚”事件,专门挑选了品德贤淑,性情温柔,但面貌丑陋的丑女(封号嫫母)作为自己的第四妻室。黄帝还说:“重美貌不重德者,非真美也;重德轻色者,才是真贤。”

1.jpg

那时,黄帝宫里人经常站在水边梳妆打扮。嫫母觉得自己长的丑,所以轻易不会去。有一次,彤鱼氏叫嫫母和她一起上山挖石板,挖到太阳正当中午时,阳光普射大地,嫫母突然发现石头堆里有一块明光闪闪的石片,阳光一照非常刺眼。嫫母拿在手中一看,发现自己丑陋的面孔全照在这块石片上。她悄悄把这块石片藏在身上,回到黄帝宫里趁周围无人,又把石片取出来,发现石片的平面凹凸不平,照映在上面的面孔怪模怪样。于是找了一块磨石,把石片表面上全部磨平了。

相关文档:

为什么老人说晚上不能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