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师傅博客

热门关键词:  魂魄  修道  ��  风水  

为什么老人说晚上不能照镜子?关于镜子的那些事

来源:盧師傅
编辑:盧師傅
时间:2022-12-02 12:14
浏览热度:
    镜子作为日常生活用品,几乎家家户户必备品。特别是女性尤其喜爱。民间常说“镜子没有,人不如狗”,可见其重要性。那为什么上年岁的老人常说晚上不能照镜子呢?下面浅谈一下关于镜子的那些事。

古时就有“镜中花,水中月”说法,镜子被赋予一种悲凉,失落等不好的气息。70年代,一些香港灵异鬼片风靡一时,影片中八卦镜是驱鬼收邪的利器。 


镜子传说       
    相传公元971年,宋代年间,成都府外的一座荒芜废弃的庙中,一个白眉老头将手中两本残数,地镜法藏,人镜法藏,传与一中年男子手中,说道:“我大限将至,此两本书为世间三宝书之其二本,地镜之法治邪物万恶,人镜之法治世界百态丑恶善习,天境之法谨慎习之,否之性命难保,集齐三法,乾.... 坤....”话未说完,一命呜呼!故事先不管真假,但却给镜子增加了几分神秘度。


风水的角度来看:
    镜子属阴,镜子摆放位置正确与否直接影响到宅主的事业、财运、婚姻乃至健康等诸多方面。很多人喜欢在卧室摆放化妆台,台上就有一面硕大的镜子,无论是上卸妆还是休息时间,镜子长期照射人,这是风水上很忌讳的。镜子也称为光煞,是一种避煞工具,但是它不仅可以冲掉煞气,连正常的气也会冲掉。人也会失眠多梦。在过去古代年代,铜镜子到了晚上一般会收起来。


从灵异的角度来看:
    ①镜子可以用来占卜,或者进行一些通灵招魂游戏,比如你是否听到过“镜仙”,这种游戏招来的都是孤魂野鬼,再次提醒各位:笔仙,碟仙,筷仙,镜仙招来的都是孤魂野鬼。好奇心害死猫,不要作死找刺激!过去有人过世时,如果旁边正好有镜子,那么他的魂会被摄进镜子里。
    ②传统阴阳文化认为,人有三魂七魄,三分鬼气,七分人气,人的时运高低起伏,到了夜晚阴气更重,人的气运低迷时,半夜照镜子,很容易从镜子中看到不该看到的东西。
    ③镜子中的八卦镜可以镇宅辟邪,在农村经常可以看到大门顶上挂着一个八卦镜,镇宅安宅。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