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师傅博客

热门关键词:  魂魄  修道  ��  风水  

修行怎么样才能用最快的速度前进呢

来源:道教
编辑:秩名
时间:2019-08-21 11:57
浏览热度:

4.jpg

修行怎么样才能用最快的速度前进呢?这个是我们要思悟的。

我们修行要用对治法。打比方我们有一个毛病,我们要忏悔,要对治它,用一种方法来对治。对治到一定的时候,我们对这个法又不能过于执著,就是边修边舍。

法是这样的,你刚开始比较执著这个法,随着你习气的减弱,对这个法也要边修边舍,这样进步快。在不同的修行阶段,用的方法不一样。

我们作为一个修行人,怎么样能够最快觉悟?就是先找到自己的毛病——我最大的毛病是什么?最大的习气是什么?先把它列出来,写在一张纸上:我最大的毛病是什么,第二、第三……把你所有的毛病从一排到十,这样排出来,然后用对治法来对治。最大的毛病,我应该用哪几种方法来对治?

刚开始修行,这个方法是最快的。你把你所有的毛病列出来,“我有什么习气毛病”,你要随时随地提醒自己。

相关文档:

今生来到人间,赚钱是唯..

修行心得:某位修炼高人..

神秘修行人泄露的天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