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师傅博客

热门关键词:  魂魄  修道  ��  风水  

修道必:甘露不润无根草,大道不渡无缘人

来源:道教
编辑:秩名
时间:2019-08-21 11:45
浏览热度:

1.jpg

古有甘露不润无根草,大道不渡无缘人之说,说到我们道家讲求的缘分,有诸多方面,由以承付说为本。“积善之家,必有余庆;积不善之家,必有余殃”。

承负者,前辈后辈相承负也,即“前人种树,后人乘凉;前人惹祸,后人遭殃;前辈行善,今人得福;今人行恶,后辈受祸”。

一、天道有循环,善恶有承负

11.jpg

天道有循环,《太平经》云:“三统共生,长养凡物名为财,财共生欲,欲共生邪,邪共生奸,奸共生猾,猾共生害,而不止则乱败,败而不止,不可复理,因究还反其本,故名承负”。意即天地人三统共生,长养财物,欲多则生邪,以至不可复理,直到财物穷尽才知还返回虚无之源本。

善恶有承负,《太平经》云:“承者为前,负者为后。承者,乃谓先人本承天心而行,小小过失,不自知,用日积久,相聚为多,今后生人,反无辜蒙其过谪,连传被其灾。负者,乃先人负于后生者也”。今人承担先人善恶所带来之后果为之承;今人善恶后果对后世之影响为之负。

相关文档:

今生来到人间,赚钱是唯..

修行心得:某位修炼高人..

神秘修行人泄露的天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