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师傅博客

热门关键词:  魂魄  修道  ��  风水  

真修行人身上会自带一种特殊磁场

来源:道教
编辑:秩名
时间:2019-08-04 12:17
浏览热度:

5.jpg

中国古代常称「彬彬有礼」的人为有修养,这是指道家的修炼养性,它严格要求一个人从小要培养高尚的品质和正确的待人处世的态度,或求取学识品德之充实完美。

古代道家多指按照其学说的要求培养完善的人格,使言行合乎规矩。现代社会是指一个人的气质、内涵的深度及日常行为举止、谈吐及思想意识是否得体。
好的修养是有很多的因素决定的综合体,比如家庭教育环境、人性的本质是否善良、学识是否渊博、自信、细心、会换位思维,特别要懂得注重生活细节,比较会能为别人着想。

读书多的人并不一定有修养,见识广的人也不一定有修养,一个人有修养,那这个人一定有着:根植于内心所具备的知识,无需提醒的自觉,以约束为前提的自由,为别人着想的善良。

根植于内心所具备的知识

一个人平时心平气和,做事妥帖,做人礼貌,这和他内在所具备的知识有关。在古代,我们常以玉比君子。说君子像玉石一样温润,光华内敛,不刺眼,不炫耀,谦和守下,不咄咄逼人,这就是修养。
古人读书最重要的一条是修身,只有修身之后,才能齐家,治国,平天下。现代人读书是学知识,只要分数高,啥都不重要。所以现在很多人脾气暴躁,话没说两句就要粗言问候,情绪总比知识来得快,脾气总比涵养少的多。这样的人读再多书,也不能算有修养。

相关文档:

修行心得:某位修炼高人..

神秘修行人泄露的天机,..

在道家修行圈里,恃才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