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师傅博客

热门关键词:  魂魄  修道  ��  风水  

真正的修道者,离不开行善积累功德

来源:道教
编辑:秩名
时间:2019-08-02 13:25
浏览热度:

33.jpg

其实,很久以前就想就此话题啰嗦几句,只不过,当时自认为机缘未到,因而恐有空谈之嫌。修行数年之后,亲历很多艰难坎坷,也亲证了不少人的吉凶祸福,且广结四海道友之时,亦论及善行与修行之类的话题,故而想赘言几句。因才思已竭,无法用华言美辞点缀,平铺直叙或许更能对大众有所裨益。

在很多人眼中,所谓修行,估计就是穿上道袍列队祖师面前诵经礼忏,以清静无为为务,远离俗世凡尘,在晨钟暮鼓中悠闲自在、了此残生。对很多人而言,所谓的修行人可能是那种手持桃木剑、起坛作法降妖除魔之类的道士,因此,若入道修行,就一定能得到道门真传而道济天下、普度众生。这也是我最初对修行的看法。

常有朋友跟我聊起修行方面的话题。也有人会打电话求助,说因打坐练功走火入魔的;也有说因苦炼功法、为人驱邪治病,最后落了一身毛病的;也有人说自从修行之后经济状况不见好转、家庭关系越来越差的如此,不胜枚举。试问:什么才算真正的修行吗?

大凡入道学法者,必先行善积德为主,否则擅用道法为人解灾,则必有三损:损福、损寿、损人丁。损福者,折损自身福报,即贫穷,我们看街上那些以算命卜卦或帮人做法事的人就知道。损寿自不必说,即折寿。

寿算的折损是神不知鬼不觉的,当然也有先兆,比如开始慢慢见到鬼魂,梦中有恶鬼来缠、索命之类。再者,即损人丁,可能是损自身,比如眼瞎、耳聋、四肢残疾、突染怪病,或者损家人,如父母早丧、无子或子孙零落穷苦赤贫之类,不可不慎。

相关文档:

放生有什么功德,放生有..

积德行善和缺德行善有什..

为什么你的放生没有功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