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师傅博客

热门关键词:  魂魄  修道  ��  风水  

鬼神附体所致精神病的诊断与应对方法

来源:道教
编辑:秩名
时间:2019-07-28 11:44
浏览热度:

112.jpg

传统中医里面,把这种病分成两个部分,一个叫中妖,一个叫中邪。中妖是指有形的鬼怪来损害人,比如狐狸精之类的。中邪自然就是指无形的咯,比如恶鬼啊什么的。

我们先说中妖。妖一般就是动物里面成精的那些,民间传说“灰白黄柳狐”五种动物成精的比较常见,分别是指:老鼠、刺猬、黄鼠狼、蛇和狐狸。当然,也不是说所有的动物都能成精,就象人有智、愚、贤与不肖一样,同一种动物也有机灵乖巧的也有愚蠢笨拙的,这个就叫天分。

话说有天分的动物,在偶然的机会下吃了什么特别的草药,或者吸收了一次日月精气,觉得感觉很好、很舒服啊,于是屡次尝试,慢慢的就积累了道行,为成仙作怪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不过道路仍然曲折漫长,据说有一点道行之后要先学人的模样、行动,然后再学各种鸟叫唤,然后才能再学会人说话。看来鹦鹉、鹩哥比较容易学人说话,高等的哺乳类动物反而不容易学会,这还是有一定道理的。

讲到这里穿插一个小故事。我有个同事,讲的是他爷爷亲身经历的事。他们家是老北京,以前住在先农坛附近,那个时候那边就算荒郊野外了,现在的陶然亭公园,早先是穷人家的乱坟岗子,小孩子不懂事长跑到那边去玩。有一天傍晚,他爷爷玩够了往家走的时候,面前突然出现一个黄鼠狼,有两尺多高,穿个马甲,带个小草帽,手里还拄着一个小棍儿。见了人也不怕也不跑,正对着他开口说话了:小孩,小孩,你看我象啥?这种事同事的爷爷听老辈儿们讲得多了,倒也不害怕,知道这是黄鼠狼要成精,借人话头呢,你要说他象小老头,他立马就成精了。他也鬼灵精怪,说:“你呀,象个王八蛋。”那个黄鼠狼一听,说:“哎呀,真晦气,真晦气。”马甲也不要了,拐棍儿也不要了,一溜烟儿的跑掉了。

按说这些东西要修仙先修人,人应该比畜生更容易成仙才对,为什么畜生里成仙的多,人类得道的少呢?理论上讲人身是最可贵的,连佛祖成道都要在人间示现的。可惜世间诱惑人的东西太多了,什么金银财宝吧,美人香车吧,高官厚禄吧,杂七杂八的事情一大堆,根本就没有时间修行,反而不如这些有灵性的畜生,无牵无挂,吃饱睡足了就专心吸收天地灵气、日月精华,反而得道的更容易一些。

这些畜生一旦有了当行,未必也都会伤害人。

有一些来去无踪,喜欢和高人雅士谈玄论道、增益心性的,就象人与人交朋友一样,互相学习,有益无害。

有一些附在人身上,利用异能为人治病消灾,积累成仙的福报,也无可厚非。有些是附体之后,贪图一些酒肉香烟的回报,只要与人无损,也不必苛责。各种异能人、仙家之类,以这一类居多。

还有一些,是专门以美色迷惑人,以求交合,然后盗取人体精气的。中医讲,人的精气是维系身体运作和正常生理活动的根本能源,用一点少一点,很难再补充的,一旦用光了,人也就该死翘翘了。妖怪想偷一些来帮助加快修道,但是越偷越上瘾,一直到把人榨干为止。所以这一类的妖怪往往害人死命,即使一时猖獗,日后也难免神诛雷劈的后果。

这一类的例子很多啦,无非就是路边有个好姑娘,公子带回家,夜夜神魂颠倒,然后骨瘦如柴,后来有个道长路过,巴拉巴拉诸如此类。不过话说回来,男人那点东西数量也是有限的,不要说妖精了,就是和普通姑娘夜夜神魂颠倒,要不了半年也会骨瘦如柴的,我以医生的身份保证这是真的。所以这种事情也要适可而止啦。 

接下来是中邪。中邪呢,传统中医讲是被鬼迷到了,病人容易出现幻听、幻视、幻觉、精神错乱这一类的状况,西医会统一归进精神疾患或者癔症一类。只要不是宿有孽缘的,象十三针这些方法就比较容易治。

相关文档:

经常“魂不附体”,容易..

修阴神,出阳神:遍查无..

敬鬼神而远之,资深出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