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师傅博客

热门关键词:  魂魄  修道  ��  风水  

丹道养生:昔逢师传真口诀 凝神入气穴!

来源:道教
编辑:秩名
时间:2019-07-21 10:43
浏览热度:

66.jpg

南宗五祖白玉蟾真人云:“昔逢师传真口诀,只教凝神入气穴”,明明说破了“真传一句话,假传万卷经”的天机,可惜很多学道之友轻飘飘的看过,而未作重点。

当然核心也就在于凝神入气穴这四个字上面,那么怎么理解并运用到实际的修行当中去呢?

1、凝

凝,就是凝聚,专一、专心在某一件事或者一个物体上的心,撇开一切凡尘杂念来专心致志的做。

2、神

神,就是元神,真意。不是大家理解的意念、意识,一般来说的属于后天的神,是我们在物质世界学习所产生的强烈的主观意识。简单来说我们在胎中的婴儿有没有意识?肯定是有的,那个就可以理解为先天意识,元神;而出生后父母亲人带着生活,接触社会,读书等等学习了很多的物质世界的知识,就形成了有自我判断标准的主观意识,就是后天的神了。

凝神就是要返后天为先天,三丰老祖讲“顺則凡,逆则仙”,就是要后天返先天,只有返回了先天的意识,让元神做主就可以感知身边的能量元素并与之共鸣,继而引导利用。

3、入

入,进入。即是引导加以利用之意了。

4、气

气穴,在这个词有点复杂。很多朋友一看到气穴就想到三丹田,要如何守,如何用意念,等等,最后搞的自己头昏脑胀的,甚至还守出病来。这是不对的!这个“气穴”他不是身体的某个固定的位置,所以要吧这句话结合起来看,他是“神气穴”,是自虚空中而来的开启玄关。

凝神入气穴,就是要摒除杂念,专气致柔,一心不动的把后天意识放开,让先天意识主导起来,感知周身能量并契合共鸣,加以引导入体。所以很多书上说的很玄妙,把这叫先天丹法,无为丹法。既是无为那还怎么学,怎么实践呢?

其实无为也好,有为也罢,不就是那么点事。三丰祖师说“顺則凡,逆则仙,只在中间颠倒颠”,无非就是无为转有为,有为返无为!无为为道,有为为法;道为体,法为用。具体做法我分了如下几步,供众友参考:

相关文档:

修行心得:某位修炼高人..

丹道实修:道家内丹修习..

神秘修行人泄露的天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