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师傅博客

热门关键词:  魂魄  修道  ��  风水  

道是什么,人在道内,道在心中!

来源:道教
编辑:网络
时间:2019-07-11 11:25
浏览热度:

道.jpg

“道”是宇宙万有的根源、天地的母亲、生命的依据、一切的开始,她创造,安排着宇宙万物的运作和变化。

老子《道德经》第二十五章这样描述“道”:”有物混成,先天地生,寂兮廖兮,独立而不改,可以为天地母。吾未知其名,字之曰道;强为之名,曰大,大曰逝、逝曰远、远曰反。“

老子这段话的意思是:有一种由混沌构成的虚空妙有,在苍天和大地产生之前就固有而存在,它就像那无形的丝绣一样纵横而交错,形成了虽然无形但却致密的制御力,它的这种性质独立而永久存在,没有什么力量能够使它改变。

道是化育天地的根本,天地万物的运行也必须以它为基础,不知怎样称呼它,给它勉强起了个名字叫“道”,再勉强形容一下为大,大到无限好像在消失,消失的渺远莫辨。

相关文档:

陈全林:甘肃寻仙访道记..

陈全林:甘肃寻仙访道记..

今生来到人间,赚钱是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