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师傅博客

热门关键词:  魂魄  修道  ��  风水  

什么是道:一言一行皆是道!

来源:道教
编辑:秩名
时间:2019-07-02 12:24
浏览热度:

3.jpg

一花一木皆是道,道在何处,道在自身,有道成道,成就自然,浑然一体,一体天成,举手投足皆有道,一言一行皆是道,道之所以无形又存在,是自己平时不经意尔失察呼。

俗话说:拳不离手,曲不离口。不管做什么事情,要想做好,就得始终心里想着它。我们修道也是这样:修道不能离经。离了经必然离道,最终走上离经叛道。师父说:《道德经》中藏着道、经、师三宝。我们把《道德经》学好,就意味着我们终生也不会离开三宝,才能在以后的人生路途中不致于迷失方向。

大家平时的一言一行,其实也是修道的内容。道无时无刻不与我们同在!世俗的气息就像空气一样塞满我们的身心。它会时不时地冒出来,占领我们的神志;让我们听它的摆布。人哪有不吃不喝不睡觉的?修道的人一样离不开这些。但是道的精神比这些更重要!大家相信吗?我们之所以活着,天地之所以存在,完全是因为道的庇佑。

道是祖先流传给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俗话说:得道多助,失道寡助。我们之所以要修道,除了精神上的追求外,还在于道能够使我们的事业千秋万代,永不停息;让我们的子孙永远立足于不败之地。我们现在活着,是为了让我们的子孙将来更好地活着,要让他们活着像个人,有素质、有尊严!我们要把祖先传给我们的道传承下去,传给每一个华夏子孙,乃至整个人类。我们要用自己的言和行,让他们感受到道的庇佑!生活在道的阳光里——心灵从此不再空虚,罪恶从此离开人间!我们为自己能有这样的祖先而骄傲!为弘道而努力吧。

相关文档:

陈全林:甘肃寻仙访道记..

陈全林:甘肃寻仙访道记..

今生来到人间,赚钱是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