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师傅博客

热门关键词:  魂魄  修道  ��  风水  

12条“通周天”的经验,通周天并不难

来源:道教
编辑:秩名
时间:2019-06-15 19:16
浏览热度:

微信图片_20190615191737.jpg

在所有的道家功里,周天功可能是名气最大,知名度最广的一套功法。而且,在绝大多数修丹人士看来,这也是修真的必要台阶。即,把周天功作为修丹的筑基功夫,入门功夫。事实上,修丹的入门功夫并非周天功,而是更高一层的胎息功。因为只有进入无息状态,才算是真正的进入丹道修炼。不过,这不是此文探讨的内容。故本文仅就周天功而论周天功。

周天功分大小周天。小周天是指任督二脉真气畅通运行。大周天是指人体奇经八脉真气畅通运行。目前比较多的观点认为,周天脉人生下来是阻塞的,故要练功打通。哪个地方阻塞严重就会相应生病。所以要炼功去冲开它,打通它。

这个观点对吗?我觉得是对又不对。说对,的确脉道阻塞会引起疾病。说不对,因为打通周天脉道的说法欠妥。因为先天周天从来都是通的。不存在打通。后天周天也是通的,只不过,通路狭窄了一点。所谓打通,只是为了拓宽它的脉道罢了。即,由一丝线不可见的后天之后,改造成为一股股,一条一条地,一团团的元气。相当于把人行车道改造成高速公路。大概这个意思。下面,为行文方便,我们还是按俗定说法说打通吧,这样子形象一点!

相关文档:

丹道实修:道家内丹修习..

丹道修炼:肚脐修炼 炼脐..

丹道汇编:金仙秘旨全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