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师傅博客

热门关键词:  魂魄  修道  ��  风水  

小道士的修道体会:出家人多是些好吃懒做之人

来源:道教
编辑:秩名
时间:2019-06-15 15:44
浏览热度:

小道士.jpg

不知不觉间,进入道门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从一开始对道门无比的向往,到现在自己已经换上道装,成为玄门弟子,正式开始了自己的修行之路,这种感觉真的是说不出的奇妙,总之还是感谢师父和祖师爷的接引。

一说到出家修行,可能会有很多人不理解,好好的小伙子,干点啥不好,为什么年纪轻轻就跑出去出家了呢,真是不理解!

对于向我提这个问题的人,我一般都会先问他,你相信有神仙吗?如果他回答不相信,那我就会直接沉默并且结束这段对话了。为什么?我大老远的跑去出家修道,不是为了成仙了道,难不成我还图道观的饭好吃啊?

不过祖师有云:修真大道,窃阴阳,夺造化,了性命,脱生死,为超凡入圣,成仙作祖之大事,非尘世一切草霜水泡,忽有忽无,虚而不实之小事可比。

由此可见,修道一事非比寻常,如果不做好相当的心理准备来迎接入道以后的种种考验,基本上最后能成的机率会很小。原因是什么?

祖师云:「今人学道者如牛毛,闻道者如麟角。何言之?古人闻道者多,而成道者少;今人学道者多,而闻道者少;今人学道之数,倍于古人学道之数;今人闻道之数,少于古人成道之数。以致今人学道者如牛毛,而闻道者如麟角矣!原其故:皆因学人一身偏病,满腔邪气,所以感不动师友,以致空过岁月,枉劳跋涉耳!

相关文档:

今生来到人间,赚钱是唯..

修行心得:某位修炼高人..

神秘修行人泄露的天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