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师傅博客

热门关键词:  魂魄  修道  ��  风水  

真修者不显山不露水,身上没有修行的痕迹

来源:道教
编辑:秩名
时间:2019-05-27 09:53
浏览热度:

微信图片_20190527095538.jpg

修行人,一个令人熟悉而又陌生的名号,似乎距离我们特别遥远,有时又近若咫尺。我一直以为,修行是关乎宗教的,于是一想到修行,脑海中便会出现一个场景:一个鹤发童颜的老道手持黄卷诵经礼忏,在古刹钟声中焚香跪拜叩首… …不知不觉,我也开始向往这样的生活,因为世俗的生活太复杂、太累,如果天下有足够多的清净地,估计会有更多人选择出家。当时,我已给出家与修行划了等号。

当我真正成为三清门下弟子之后,我也设了神坛、请奉祖师神像、每日虔诚叩拜,无论再忙都会坚持持诵早、晚课,甚至还购置了木鱼、磬等法器、道袍等,像出家人一样要求自己。之后的修行中,我开始素食,学会了开口闭口“善哉善哉”、“慈悲”、“功德无量”,还买了几付手串拿在手中随时把玩,甚至在帽子上绣上太极、八卦图,在我看来,越如此,看起来越像个修行人。再后来,我从龙虎山购得打鬼棒、天蓬降魔棒、道经师宝印,并坚持认为,有了这些法器,鬼魅邪妖便不敢前来造次。

实际上,这个是修行的第一阶段,我也深信如此精进“修行”足以修来“福报”,可以像林正英那样斩妖除魔,可以像丘处机祖师那样度化顽人。如此约一年以后,每次见到师父,师父都说我身上阴气重,似乎有鬼妖跟随。我大惑不解,因为我如此虔诚诵经礼忏,且有那么多的法器护身,怎么可能会有鬼魂跟随呢?师父笑而不答,随后画了一道符在我身上,顿感舒畅许多。 

相关文档:

丹道实修:道家内丹修习..

终南隐士分享:道家实修..

金丹大道和气功有什么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