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师傅博客

热门关键词:  魂魄  修道  ��  风水  

修道修丹之士要明白:什么是先天真觉元神

来源:道教
编辑:秩名
时间:2019-05-23 14:52
浏览热度:

微信图片_20190523145300.jpg

元神者,吾人之性体,为有中之无,无中妙有。当天地人物未分这时,混混沌沌,无任何凭迹与因缘可寻找,无观察者,更无被观察者,动静俱无,阴阳未分,忽偶感而“动”,自混沌中凭空一惊一跳,而生出一“觉”,此即为先天真觉元神也,此一觉即是天地人物的真主宰。

此一“灵觉元神”前无所依,后无所靠,非因缘合和而生,乃无微不透遍一切处,光光净净,照耀万有之本性灵光,道书云:“神光普照三千大千世界”,即此灵觉元神,故丹经又云:“吾人之性乃虚空一光”。

我们修丹之士,首要之务必先弄明白此元神真觉,要认得“真”。因此行者必先从杳杳冥冥虚极静笃之中寻找到我未生以前太虚本体,才不会落入边见和方所,庄子谓:“无何有之乡”,再于“虚无”中体悟出那先天真觉元神,由此直觉再来认识那太虚之本体。实际上,也只有那先天真觉才能“团聚”那“太虚”。此个元神不生不灭,出有入无,吾人本来就有。

相关文档:

今生来到人间,赚钱是唯..

修行心得:某位修炼高人..

神秘修行人泄露的天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