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师傅博客

热门关键词:  魂魄  修道  ��  风水  

我们为什么要修道,什么又是真正的修道!

来源:道教
编辑:秩名
时间:2019-05-06 10:29
浏览热度:

微信图片_20190506103012.jpg

今正值玄门大开之际,我辈学子或因网络小说,或因前贤经典,各种途径。对修真明道而心生向往。

然而修行路上并不是大家想象的那么简单,这篇文章只为一个目的——告诉大家什么是真正的修道,我们这辈子为什么要求法修行。这篇文章,我粗浅的介绍了道、法、术之间的区别和联系,就是希望有心、有志于求道的朋友,不要以术当成了道,更不要迷恋在术法上,希望大家能少走一些弯路,能真正找到明师求法修行。如能如此,吾愿足矣!

自从师父大发慈悲,决意弘扬本门道法来,常常有人来找我,说想学道,希望我带其入门修行。我每次都问同样一句话:“为什么你想修道呢?”得到的回答可谓五花八门,大致归纳了一下,大约有以下几类:

回答一:我想学一些治病的法,我身体不好,家人也有病在身,所以我想学道来强身健体,以后也可以用所学之法治病救人。

回答二:我的心不平静,我想修身养性,让自己的内心安静下来。把自己的心找回来,也希望能去除烦恼,心灵自在。

回答三:尘世中活着太累,烦恼太多,情感纠葛,事业不顺,家庭矛盾等等,想出世学道。

回答四:寻找、求证真理。

回答五:对中国传统文化,尤其是神秘文化很感兴趣。

回答六:希望学一门养生技术,或是掌握一些其他的异能,对自己的身体、家庭和工作都有帮助。希望能改善自己的运气,增添自己的福禄,比如财运、事业得到改善。

回答七:我想了解另外那个隐态世界——灵界。

回答八:希望通过学道,济世救人,同时也为自己增加福报,消除业障。

回答九:我的家人有人被附体了,我想除魔卫道……


诸如此类的回答,还有很多,就不再一一罗列了,好笑之余,我又深感无奈,有时真想问他们一句:究竟你是要学道,还是要学术呢?其实仔细想来,现今绝大多数人恐怕连什么是术,什么是法,什么是道,都没搞清楚,将之混为一谈,对于真正意义上的修道及修道的最终目的是什么更是完全不明所以。

道家讲究的是“我命由我不由天”,道家法门重当下而不重来生,追求今世之成就,实践性极强,所以自古真正的修道之人,个个都以艰难的真修实炼,以期与道合真,没有大勇气,大愿力的人,是根本跨不进这个门槛的。

微信图片_20190506103116.jpg

现代人把修道看得太简单容易了,上面他们所回答的这些内容,根本和修道没什么太大关系。比如说,想强身健体,那可以去做一些体育锻炼,或者去学一些内家或外家拳术,想治病救人,那可以去学些医术啊,要是觉得专业学医太麻烦,那现在流行的很多简单实用的传统中医技法都可以治病,例如刮痧、推拿、艾灸等等。如果说喜欢传统文化,那也用不着修炼,到象牙塔,宗教研究所或是道学院去不是更好!

至于说想修身养性,那方法就更多了,没事的时候打打太极拳,在家里写写毛笔字,或是一个人静静的看会书,都可以嘛!要是说觉得活着太累,做人没意思,想学道落得清静自在,那我得说,学道更苦,更累,修道乃大丈夫所为,绝非一般人可行。连尘世中这点苦都受不了,那修行之苦更加不要说了,真以为学道是件很好玩,很惬意的事啊!

现今得艮八运天时,很多人开始对修道很感兴趣,尤其是一些年轻人,在网上读了些玄幻小说,更是立志于要做“修真者”,遨游天地之间,可却没几个人知道修道要吃多少苦,经历多少磨砺和煎熬。泡上几杯清茶,约上三五个好友,在山里或寺庙坐而论道,那不是修行,是休息,或者说是件很小资的事情。真正的修行,要吃大苦,受大罪,那不是一般人可以承受得了的。所以,如果只是为了解决生活中一些实际问题,或者只是泛泛的感兴趣,又或只是想避世,那么我劝大家不要对我轻易说“我想修道”这四个字。一来是因为这条路,不是你想

走就可以走的,二来,你又是否了解真正的修道是什么样子吗?

有人问我,说:“某某大师传的某某道法怎么样?”我哈哈一笑,说:“那,也能算是道法吗?”对方不解,说:“我练了以后也有效啊,给人治病的时候画符在水里,人家喝了也有反应啊。”我摇摇头,说:“那不是道,也谈不上法,充其量,只能算是一种术罢了。”对方又问:“那什么是术呢?”我沉默了,不是不想解释,而是对完全没有概念的人,几句话是解释不清的。

相关文档:

今生来到人间,赚钱是唯..

修行心得:某位修炼高人..

神秘修行人泄露的天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