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师傅博客

热门关键词:  魂魄  修道  ��  风水  

修行修道不得此法,终身难以得道

来源:道教
编辑:秩名
时间:2022-12-02 16:50
浏览热度:

如何修道得道

道教追求的是精神和肉体完全和谐统一的“与道合真”的境界,专门修行“神通”的人是术士,不是道士,偏离大道而专修神通的方式称为”旁门“。

既然选择信仰道教,千万要把占小便宜的心理丢开,不管是入世法还是出世法,都没有不劳而获的。道教是务实的宗教,要得到世间的荣华富贵,必须立志上达,自立自强,才能达到目的。

要想到无病延年,必须要修行,将自我命运进行改造。道教有种种的法门,适合于各种根性的众生。众生依之修持,必能成就大道。

但修行并不是要求每个人吃斋诵经、闭门打坐,任何修持法门都是一条路,路在脚下,自己不愿走,神仙也没办法。只有自己去实践,去体验才会有效果。

修道

道教尊道而德,“道”是宇宙的主宰;“德”是外在表现。道教把道抽象的表现出来,体道修身以至成功则有德,并认为无为为上德,有为为下德。

“德”即“得”,如儒家所提倡的孝、悌、忠、信、礼、义等传统思想,皆归于德的范畴。道和德如衣之表里,相辅相成。

道是真实的存在,也是普遍的规律,人们以无为之道治国则国泰民安;以清虚自守、卑弱自持之道治身则身修;以深根固蒂之道延寿则能长生久视,这都离不开德的辅助。

德是道的根基,要成道就要积功累德。

相关文档:

今生来到人间,赚钱是唯..

修行心得:某位修炼高人..

神秘修行人泄露的天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