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师傅博客

热门关键词:  魂魄  修道  ��  风水  

道家修行应该清静无为,忌急于求成

来源:道教
编辑:秩名
时间:2022-12-02 16:50
浏览热度:

微信图片_20190305120332.jpg

真人在龙门山重阳会上谓众人曰

“日用者,上不得欺谩天地,常谨谨修行,寸阴可惜,莫虚度日,须索减省。睡眠亦是人之所欲,须要换过,则不是打坐。长要心定,行住坐卧,皆是行道。”

“诸公休起心动念,疾搜性命,但能澄心遣欲,便是神仙。别休认,休生疑,此是端真实语。惟要长清长净,勉力行之。但悟万悟屡,假自心证,欲自遣,性自停,命自住,丹自结,仙自做,他人不能替得。”

“自家做修行,各各用力,休太急,常逍遥自在。弟子若不是师父说破,不能认此为妙法。今不敢传与他人。诸公但请休生疑心,无疑心,便是得道之人。常处无为清净自然之理,更要发烟火。如此作用,真神仙也。”

师父言曰:“十二时辰,天地运行,斡旋造化,还有息否?凡行道之人,切须象天之道,亦要十二时中无暂停住,自己斡旋造化。常要清静,莫起纤毫尘念,乃是修行,如此行持,做神仙指日成矣。或十二时中未有一个时辰专注在道,将来怎得了达?受十方施主供养,如何还得?一朝合眼,死入酆都,长劫受苦,永无出期。”

“我今叮咛,说与汝等,如何是道?依此行持,不得错了。你每行持不到,却道掌教的人不是。各人岂不念七祖生前造无边苦业,受无极苦恼,望子孙成道,仗天赦救拔,得生天界。”

师父为众言曰:“汝等每日不可忘日用事。其日用有二。有外日用,有内日用。”

“外日用者,大忌见他人之过,自夸己德,妒贤忌能,起无明火、尘俗念,生胜众之心,人我是非,口辩憎爱。”

“内日用者,休起狐疑心,长莫忘于内,若云游住坐,亦澄心遣欲,无挂无碍,不染不著,真清真静,逍遥自在。如同一日存思于道,如饥思饭,如渴思浆,稍觉偏颇,即当改正。”

“依此修行,决做神仙矣!必不到错了,如错了,汝等罚我永堕地狱耳!切须戒之行之!”

师父言曰:“汝等地久天长,始心如故,莫生退怠;勿令妄做,守其自然,停其喜怒;外则应缘,内则养固;心上忘机,意不著物,触处不生嫉妒,二气常要清净;一神自住,水火交合,坎离异户,无臭无声,无往无路;动而不生,守之得趣,其曰神仙,甚曰甘露。行到自知,看怎生悟。”

“夫大道无形,气之始也,神之母也。神气是性命,性命是龙虎,龙虎是铅汞,铅汞是水火,水火是婴姹,婴姹是阴阳。真阴真阳,即是神气。种种异名,皆不用著,只是神气二字。”

“欲要养气全神,须常屏尽万缘,表里清净,绵绵固守不动。三年不漏下丹结,六年不漏中丹结,九年不漏大丹结。圆备此,名九转大功,亦名三千功满。三田圆备,谓之神丹。法身轻举,永为神仙,倒笑天地不能长久。何为?天有崩,地有陷,山有摧,海有竭,有形必有坏。能修先天之物,无形无象,岂有坏乎?”

相关文档:

今生来到人间,赚钱是唯..

修行心得:某位修炼高人..

丹道实修:道家内丹修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