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师傅博客

热门关键词:  魂魄  修道  ��  风水  

修行中见光见热正常现象

来源:道教
编辑:秩名
时间:2022-12-02 16:46
浏览热度:

微信图片_20190116192612.jpg

初学修行的以一些现象,可能会让很多人困惑,这里就列举出一些来,大家切记不要理会。

首先最容易出现的,身中某些部位发痒,难以禁止。本来人身四肢九窍十二节,都有堵塞,平常没修行的时候,由于气血不通,身中各处发痒的时候,人都会不自觉地去抓、挠,更何况是在静定的状态中,这些反应都会被放大。不过只要这时候不去管它,继续反照丹田,忍过几次,以后也就不会造成什么影响了。

接着就是发热发寒了,,其中热多一些,一般是先热,再寒。人本来是法天象地,上为天,下为地,上为阳,下为阴。阳轻而上行,阴浊而下流,就是丹经里讲的水火不交。自从人回光下照丹田,神即由上而照于下,神气相随,所以阳也下行,与阴交媾,由以前的寒,慢慢变得温温,然后发热。

微信图片_20190116192717.jpg

但凡这些冷热,都不要上心,要是随这些感觉而去,进步就会变慢。任然知白守黑,以阴用事,藏阳于阴。按照卦象分析,阴中藏阳,阳逐渐积累,渐渐变真,象为震,积累阳气于阴下,本来阳气不真,就冲不破阴气,但是如果积阴不足,也变不得震卦,所以震卦上有两阴。大多数人从这里就开始出错了,虽然有阳气从丹田腾飞,逆上背后三关,直入泥丸,化为阴叶降下,就相互吹捧任督通了,玉液还丹了,其实不是。

所以丹道要自己信得过才行。心印妙经云,不得其真,尽是强名,就算你所有的步骤,都和丹经吻合,但是开始就错了,所以有人按照丹经的现象,到了温养之后,几年、十年,甚至几十年,也没有什么进步,就算因为,基础打得不牢固,开始错了,后面就都错了。

再者就是,气团。有不少人以此为丹,其实不过还是气。本来神凝则气,反照一处时间长了,气凝结成团就算修行的验证之一,不过不要错认鱼目,此时就可以将神与这气相融,在这团子中钻出一个杳冥虚无窍来,此窍非凡窍,名为神气穴,内有坎离精,正好可以假后天以入先天,两重天地,达者少见。

微信图片_20190116192755.jpg

最后,光,喜欢去见光的人,真的不少。古人有以光,现为采取时机的,本来要得就不是光。光本来就是人身中精气所化,你看见光了,就说命你身中的精气在化成光,这是在消耗。这首继续用眼去寻找,就是在助长这种损耗,自费精神,瞎忙修炼。古人言光,只是一个小验证,哪有这么重要,丢了西瓜,捡了芝麻,这芝麻,还是发霉变质的,吃不了。灵光一现,灵光能看见吗?所以佛叫大觉金仙,不是大光金仙,靠的是灵觉,正觉。道要人修心,而不是修光。吕祖云,修炼只是气和精。

修行总是要踏踏实实,不要去陷入那些,光怪离奇的现象。修炼本来就是很平淡的事。

大道甚夷,而民好径。

相关文档:

今生来到人间,赚钱是唯..

修行心得:某位修炼高人..

丹道实修:道家内丹修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