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师傅博客

热门关键词:  魂魄  修道  ��  风水  

普通人应该如何修道?才能防止“误入歧途”?

来源:道教
编辑:秩名
时间:2022-12-02 16:25
浏览热度:

修道

我可以信道吗?

很多人刚刚入道门的时候都会有一些疑问,觉得自己并没有什么慧根,能够修成得道吗?自己以前信佛、信基督,现在可以信道吗?或者自己信佛,但是还想跟着信道,可以吗?如何信道?如何修道?“道骨由天成”是什么意思?

首先,你为何要信道?或者你因何原因有了信仰?因为空虚、迷茫吗?因为喜爱?因为父母祖辈信仰?我们为何提倡小孩子不要给他灌输太多的宗教信息,就是因为他们没有分辨的能力,甚至没有自己明确的主导意识,这个时候他们的脑海中对于宗教的理解,是我们大人不能预知的。我们可以讲一些文化传统,但是切忌不要强制灌输。

其次,我们因为喜爱,因为好奇,因为迷茫,因为空虚,来选择一门可以排忧解难的宗教,忏悔自己过错,憧憬自己来生,寄托自己的未来,等等原因,都没关系,重要的,是你一旦步入道门后的那一步,该如何走?

修道

其次,我们因为喜爱,因为好奇,因为迷茫,因为空虚,来选择一门可以排忧解难的宗教,忏悔自己过错,憧憬自己来生,寄托自己的未来,等等原因,都没关系,重要的,是你一旦步入道门后的那一步,该如何走?

修道,就是一个由杂返纯,有浊成清的一个过程。天生道骨者稀罕到比大熊猫还少,所以都是由修行得来居多,但问题是你得知道方向在哪里。心贪则气浊,必然什么都要沾着。

为阳多有凶浊暴虐,为阴多有私刻尖利。心思不正或者性情有大问题的不经炼己,不守戒律来修道真的会自己把自己练出问题来哈。所以其实也是修道淘汰不合格者的一种方式。那么纯守一路,专注清明无论哪家都是修道之才。修道很难,难在志气专一,百折不挠。

修道

道骨者,是其气纯质清具体在身体上的性状。这可以是天生的,也可以后天练出来的。气清则骨成,先天后天都可以。后天就是会很辛苦,但也是由天而成,只不过是自己刻苦修炼而来。大部分道人并不是生来就有,而是练出来的。那么都是从浊转清,由杂转纯的。

以此道骨为本,在不同人身上会有不同的表现。可以在行事上,在性情上,在品性上,或者在爱好上,甚至在身体或者情感上的。但都纯粹极致。天生的很少见,大部分人是需要后天慢慢纠正修习而来的。

神仙之道,斯意尽也。唯有真君子,真英雄,大丈夫才会有成道的可能,就是这个意思。

相关文档:

今生来到人间,赚钱是唯..

修行心得:某位修炼高人..

神秘修行人泄露的天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