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师傅博客

热门关键词:  魂魄  修道  ��  风水  

民间修行之 墓地里修行的道士

来源:网络
编辑:秩名
时间:2022-12-02 16:04
浏览热度:

墓地修行

多年前的一天,我與叔叔去離家很遠的一個村莊走親戚。由於路途遙遠且須翻山越嶺,天黑了還在山路上行走。因為太累,我們到一稍微開闊的路邊停下來休息一下。當日涼風習習,月光朦朧。突然身後傳來一個聲音:“你們要上哪兒去?”我起身往身後看了看,只見一堆堆墳頭,並未見人,頓時寒毛直豎。心想:難道見鬼了?叔叔說:“快走。”於是我們起身正準備離開,只聽見身後的聲音再一次響起:“不用怕,我是人。”我們狀了壯膽,回頭看了一眼墓地,只見一黑影向我們走來。

叔叔拿出手電筒照了照,原來是一個約五六十歲上下的老人。老人說,他住在山腰的一座廟里,每天戌時都來墓地打坐。當時我不懂打坐是什麽,不過很佩服老人的勇氣,要是我,早被嚇個半死。話說到了親戚家談起此事才得知,這是一個行為怪異的老道士,不過聽說法力高強,村裡大事小情、求神問卜、出殯作法什麽的都找他,他幾乎有求必應,且每次服務僅收取3塊3毛,多一文不取,少一分也不行。後來入道修行之後,才知道這老道是那種能修煉成仙的人。

多年後的今天,當我開始收集資料為拙作《走入未知世界》做準備的時候,曾試圖去尋訪這位道長,卻聽說那座廟早已被毀,且老道不知所蹤。我感到些許失落。但是多年來,我一直不明白爲什麽要到墓地里打坐修煉。按理說,墓地陰氣重,到了晚上則更重,這時候打坐練功豈不是很容易走火入魔、引外魔入侵嗎?簡直百思不得其解。

後來我拜理清道長為師,成為道教全真龍門派二十三代弟子,跟隨師父修行。偶爾有一次聽師父提過,其自幼識得治病之術,也曾幫忙治療過諸多疑難雜癥。她也不知道治病的原理,只是感覺無論何種疾病,總能手到病除。如此已經夠神奇的了。但家師亦曾每夜亥子之交陰氣極盛之時到野外或墓地打坐練氣,採集日月之精華。我原以為她的功法全都是先天帶來,原來,沒有後天修煉和鞏固,就沒有今天的高深道行。

我們往往極度羡慕那些修行很高的道長,或者對道教人士肅然起敬,總覺得他們高深莫測、神乎其神,甚至看了林正英的僵尸喜劇之後便對道教開始產生恐懼。實際上,道教之中藏龍臥虎,這是真的。道教各大門派中也有很多高人,其修煉多年,道法高深,可驅使鬼魅,可降魔除妖。電影中的茅山師父書符念咒之類的法術也是真的。在採訪多位道長的過程中,我也瞭解到很多門派里均有法術傳承,只是這些都是道教各門派內部口傳心授,並不外傳。因此,網絡上、QQ上找尋師父等是不靠譜的。若真立志修行,則必定尋一明師,經受種種考驗,若仙根具足,再加上師父親傳,則必定能成就道業。

道教修煉講求清虛守靜。筑基功法是修煉入門之基本法。道教龍門派有百日筑基之說。筑基,即修築道業的根基,猶如蓋房子打基礎。修煉百日,使自身有明顯的氣感,氣機發動,使周天真氣運行順暢,方能進行下一步的修煉。然而,道教的修煉是需要花功夫的,且各門派均有修煉心法、咒語等傳承,但多在師徒之間心傳,不會在書中流露隻言片語。若從網絡上或地攤上購得關於道法修煉的書籍便開始修煉,那走火入魔就難以避免了。我有一師弟,其入道前曾自己找來一本修煉內丹的書籍便開始修煉,后走火入魔,致百病纏身,幸得師父解救方才化險為夷。如此種種,也不在少數。

前年,我開始錄製一些道書以方便那些識字不多的朋友聽書,記得當時錄製了一本名為《大道行》的書,書中講述了修真奇人王力平先生的佚事,便更加深信人間確有修真煉道之人,且已得成正果,這是多麼令人興奮的消息。去年去終南山時亦曾拜訪過曾在善終修煉的道友,從其口中聽聞很多終南山上的修真人的趣事。後來又讀了一本韓金英老師的《內在小孩解道德經》一書,她以一種全新的視角、從修真的角度解讀道德經的奧秘,并經過多年體悟,自覺越修煉越有返老還童之感。讀了此書,令我茅塞頓開,因為世人皆知《道德經》為為人處世的智慧寶典,未曾想竟暗含如此玄機。且不論韓老師是否穿鑿附會,至少她從另一種與眾不同的思維去探尋了《道德經》中的無限可能。

去年與師父坐而論道,聽其講《玄門日誦早晚功課經》時,也曾聽她說過,這本早晚功課經是一本修行煉道的寶典,只是很多每日讀誦,卻未曾從中悟出修煉的門道,甚為可惜。不過,《早晚課》確實是修道之人必誦經典,開始未必有所感應,但誦讀時間長了,總會有所頓悟。此話暫且不提。

說到到墓地打坐修煉,那本《大道行》中也講了王力平先生死而複生之後進入了更高級的修煉階段,即在鬼影重重的墓地裡打坐修煉,由其師父清虛道人在不遠處護法,以免為妖魔所侵。根據書中的說法,在引起最重的地方和時辰打坐,可使陰陽平衡調和,且更易於接近大道。這也許是很多門派將墓地里打坐作為其弟子修煉的功課之一。一為了壯膽,而為了培養修真者“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的大無畏精神,也只有這樣的精神才能使道炁充斥全身,然後百邪不干。

相关文档:

今生来到人间,赚钱是唯..

修行心得:某位修炼高人..

神秘修行人泄露的天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