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师傅博客

热门关键词:  魂魄  修道  ��  风水  

道教丹道传承中的种种困难,让人深思

来源:道教
编辑:网络
时间:2022-12-02 16:01
浏览热度:

微信图片_20181221114153.jpg

丹道法诀的传授,绝不能像菜市场卖菜一样的大声到处宣扬,及把丹法当作随处可丢弃的垃圾,此等之人皆不配承载此千古相承之究天人极境的无上丹道,此辈未免把丹道看得太轻了!真正的丹道关键性的法诀严格禁止妄传非人,此千古之铁律!古云:“苟非其人,道不虚行”也!!进一步说来,通过“严格禁止妄传”此种手段来传授法诀,即使此个法诀是假的,亦只能是小范围内的传播,其害尚小。

就怕那种打着各种招牌,完全不要别人出任何代价,把法诀就象丢垃圾一样到处撒播,加之其传授法诀时的语言文字又是优美动人、或亲切朴实,则人人被其所惑,认为其德高尚,其法高明,进而天下人皆趋从之,此种情况之危害更大,生命力之顽强,其害甚至流传千古!实是可恨可悲!!所以我往年劝人在求师学法看书之时,切切不要被各种亲切朴实、及优美流畅的言词文字所迷惑,要实地勘察其法,是否对自己的身心有真实受用,是不是与古仙所言真实效验完全相同,此来不得半点虚假也!!

又,是否得到了丹道真传,并不在于其看书是否看得多、寻访的地方多,有福缘者,不出家门即得真师传授,无福缘者,终其一生,即使书看得再多,学术研究得再深,亦是如《金丹真传》所言“若差一纸,则应隔万山”,神仙之事,还是须要神仙口口传的。丹书只能起到印证作用。不得真传,任你智过颜闵,徒看丹书来研究及自己摸索修炼,也是无用,反而拘执于一己之所悟所证所见而多生误解!此江湖丹师之由来也。丹道者,绝非现代的“学术”二字所能完全概括,乃是道术,严密的自然科学之术,更需要得真诀后的身体力行之,非只学学就可以了。

我在此大声呼吁!切不可将丹道作等闲之事看待,须知此事乃究极天人极限、超脱生老病死的无上大事,人间之学问、之事情,无有大于此者、高于此者!!须知当年,以陆西星真人的资质,得感数位真师降临,授其真法诀后,又研读丹书近二十年,方能一朝融会贯通。试问近现代又有几人能有陆真人之福缘与资质?何敢妄言创新与超越?

见今人断章取义,动不动就拿陆真人所说的“思之思之,再思之,思之不通,神明通之”及《参同契》内云“千周灿灿兮,万遍将可睹”等言为证,认为通过自己的苦研丹书及向凡人广参博采,就能融会贯通,就可以下手,就能创新,然此辈何曾遇见真人真师,何曾得到真法诀,何曾真正看懂《参同》《悟真》《黄帝内经》。须知陆真人所说“……思之不通,神明通之”云云,乃是得到真法诀以后的事,所谓“得诀回来好看书”也。

然丹书又言“得诀回来好废书”,此又何义?此指在未得真诀以前,已将丹书看遍而穷理尽性了,只差真师点破一着了,故一得真诀,则大彻大悟,不必再看书也,正如紫阳真人在《悟真篇》中云:“仆幼亲善道,涉略三教经书,以至刑法、书算、医卜、战阵、天文、地理、吉凶、生死之术,无不留心详究。

仆以至人未遇,口诀难逢,遂至寝食不安,精神疲悴,虽寻求遍于海岳,请益尽于贤愚,皆莫能通晓真宗,开照心腑……遂感真人授金丹药物、火候之诀,……可谓指流知源,语一悟百,雾开日莹,尘尽鉴明”,此正得诀回来好废书也,今人又有几人如紫阳真人一样能究尽群经以至于穷理尽性?连紫阳真人亦不敢说自悟自成而言“口诀难逢,遂至寝食不安,精神疲悴,虽寻求遍于海岳,请益尽于贤愚”,更不用说创新与提高了,何况彼等幼稚无知之辈哉!

相关文档:

今生来到人间,赚钱是唯..

修行心得:某位修炼高人..

神秘修行人泄露的天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