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师傅博客

热门关键词:  魂魄  修道  ��  风水  

大道至简,最简单明了的修道法门!

来源:道教
编辑:秩名
时间:2022-12-02 13:03
浏览热度:

微信图片_20181125222816.jpg

丹道修炼作为道家修炼的最高法门,一直不轻易示人,历来是有缘人得之,就算是贵为皇帝,没这个道缘也是求之不得。千百年来许多好道之士用尽毕生之力来求师访道,也花费了无数银子,也求不来这个法门。

实际上历代的丹经都讲了如何入手修炼的方法,只是作者怕泄露天机遭老天报应,所以不敢讲明白。因此不碰到明名指点,任你怎么看书也学不到点子上,我有幸遇到正宗丹道传人,经其点明,我已知丹道的秘中之秘——玄关一窍的本来面目。

一句话,丹道的入手法门就是为了打开玄关一窍,怎么打开玄关一窍呢,方法很简单。一句话——观照丹田呼吸。


微信图片_20181125222933.jpg

如何观照丹田呼吸呢?详细一点就是,我们盘坐以后,不要胡思乱想,心神安静下来后,双目自然闭上,自然而然的观照下小腹中的下丹田,这时你也需要有一丝关注呼吸的意识,你会发现在观照丹田时会体会到小腹丹田随着呼吸在鼓荡,你要做的就是保持这种状态,即关注丹田的自然呼吸鼓荡,不要人为的去调整呼吸,一任其自然而然的在丹田中鼓荡……不想坐了就下坐。

如此天天练习,就是丹道的入手法门,直到有一天随着入静的加深,口鼻呼吸断绝进入胎息,在这种恍恍惚惚的状态中,突然一觉而动,元神启动,玄关就打开了,至此学者就会正式打开丹道修行大门。

但是这个方法虽然简单,能坚持下去却不容易,有人可能两三个月就能入静开玄关,有人练几十年也入不了静,那自然也就开不了玄关了。


微信图片_20181125223003.jpg

下面我们看看古人是怎么介绍入门下手方法的,朋友可参考一下。

学人下手之初,别无他术,惟有一心端坐,万念悉捐,垂帘观照。心之下,肾之上,仿佛有个虚无窟子。神神相照,息息相归,任其一往一来,但以神炁两者凝注中宫为主。不顷刻间,神炁打成一片矣。于是听其混混沌沌,不起一明觉心。

久之恍恍惚惚,入于无何有之乡焉。斯时也,不知神之入炁,炁之归神,浑然一无人无我、何天何地景象,而又非昏聩也,若使昏聩,适成枯木死灰。修士至此,当灭动心,莫灭照心。唯是智而若愚,慧而不用。于无知无觉之际,忽然一觉而动,即太极开基。须知此一觉中自自然然,不由感附,才是我本来真觉。

相关文档:

今生来到人间,赚钱是唯..

修行心得:某位修炼高人..

神秘修行人泄露的天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