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师傅博客

热门关键词:  魂魄  修道  ��  风水  

因为一本书,他在梦中被召去了地府!

来源:道教
编辑:秩名
时间:2021-06-11 22:58
浏览热度:

地府.jpg

明朝有个叫颜章敬的人,出生书香世家,深受家风影响,自小就知书达理,与人为善,书案上总是放着一本《文昌帝君阴骘文》,早晚读诵,时时谨记因果感应的道理。

一天在睡梦中,颜章敬看见一位红衣老者出现在他身旁,拿着一本书递到他跟前,语重心长的交代道:“此书是文昌帝君授予你的,定要好好整理,来日刊印成册,劝诫世人。”说罢便不见了踪影。

颜章敬拿过书来定睛一看,册子的封面上写着“丹桂籍”三个字,而此书的作者正是自己的七世祖颜廷表。之前听家中老人说,七世祖乃明朝御史,经常刊印劝善书,深得民心,人皆敬之,晚年著有《阴骘文注案》一书,但尚未来得及刊印,此书也因年岁久远,在高祖那一代已不知去向,没想到今日在梦中竟有缘得之。

第二天清早,颜章敬即刻按梦中所示,记下书中内容,并开始在民间广泛收集《阴骘文》的灵验记,经过三年,整理妥当,捐资刻印成书。

书印好后,颜章敬随即又做了一个梦。之前的那位红衣老者来到他面前道:“书既已完成,可与帝君一阅”。

颜章敬不敢耽搁,隔天就用栢枝焚化了四部过去。

此书既七世祖颜廷表的遗愿,又是文昌帝君的嘱托,也算是完成了一件人生大事。

冥界.jpg

丁丑年除夕,梦中颜章敬来到一间庙宇,本以为是文昌帝君有所嘱托,可细细一看周围,只见一男一女二冥吏守在门口,这才知道,原来是到了酆都的杨大神庙。

远远看到殿上有神端坐,颜章敬赶忙下跪行礼,心里暗暗思付,“我本为人一向严谨,不知此次犯了什么大错,竟到了酆都……”

杨大神看出了他的想法,笑道:“你刊印《丹桂籍》,乃是大功德,天地间都知道这件事,我这才找你来,不知可否给我一本看看?”

听到此话,颜章敬松了一口气,“大神索阅,万分荣幸,只是先前所印都送给乡亲邻里了,待我回去再印一些,十五日后给大神送来。”说完后磕头拜谢准备离开。

从殿里出来时,那两位冥吏紧跟自己身后,打算跟着他一同前往,算是个监督,可没走几步,就听杨大神厉声呵斥:“颜章敬这种大善人,你们怎也敢跟着他!”

梦醒之后,颜章敬随即拿出书板刊印了第二批,赶在元宵节时焚送给了杨大神。

鬼故事.jpg

后来此书由颜氏家族的子孙代代相传,书中的灵验故事也在民间广泛流传,对于后世的《阴骘文》注解起到了范本的作用。所谓天人互相感应,天可以赏善罚恶,决定人的命运,如果每个人都能如《阴骘文》所说去积极实践,内有善念,外有善行,那么上天一定会赐福给你。

关于如何修持,择《阴骘文》中提到的几点摘抄如下,身为玄门弟子,更应依照祖师言传身教,施人与善,广种福田。

利物利人

存平等心,扩宽大量。

忠主孝亲,敬兄信友,

和睦夫妇,教训子孙。

毋慢师长,毋侮圣言。

断恶修善

或买物而放生,或持斋而戒杀。

举步常看虫蚁,禁火莫烧山林。

常须隐恶扬善,不可口是心非。

作事须循天理,出言要顺人心。

《广行阴骘》

诸恶莫作,众善奉行。

永无恶曜加临,常有吉神拥护。

近报则在自己,远报则在儿孙。

百福骈臻,千祥云集,

岂不从阴骘中得来者哉!

相关文档:

我在东莞租了凶宅,被折..

半吊子师傅强收白衣鬼,..

民间鬼故事:夜遇讨钱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