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师傅博客

热门关键词:  魂魄  修道  ��  风水  

民间鬼故事之《鬼拦车》

来源:网络
编辑:秩名
时间:2019-12-24 13:28
浏览热度:

这件事我是听堂叔说起的,那次我听完后只觉后背发凉。

九几年的时候,堂叔一个人在广州打工。那时候工资低的可怜,基本除去吃穿住,就没剩多少钱了。行就没必要说了,都是靠11路公交车。

好在前几年在金矿存了点小钱,堂叔觉得工厂不行就辞职了。

辞职了干嘛?堂叔一直在琢磨,直到有一天他发小写信给他。

问他要不要做他的跟车员,顺便教他开车。堂叔看了,欣然回信答应了。

跟车员顾名思义就是司机的助手,帮忙卸货等等。

工资也不是很高,堂叔主要是看上了很自由,又能学开车(那时候的交通没现在这么严)。想着以后考个驾照,帮人拉货也是个正经活计。

况且又可以欣赏沿途的风景,何乐而不为?

说走就走,92年四月底堂叔就跑到湖北去了。

堂叔到了荆门,当日就和发小(堂叔没说我不知道名字)大吃一顿。

看着发小鼓鼓的腰包,堂叔着实羡慕了。更加相信自己的决定是对的

跟着发小干了将近半年,堂叔也越来越喜欢这份工作。虽然平常风餐露宿,但很多东家还是很热情的。

比起工厂里枯燥无味的工作,这里简直是天堂,发小对他也很不错。

就在年底的时候,发小接了单生意,问他要不要去。这次比平常路途都远,从荆门到贵州六盘水。

因为年底,发小怕堂叔要回老家所以才问他。

堂叔满口答应了,有生意当然不会急着回家。

二人隔天就出发了,一路上开始平安无事。

就在快到地方的时候,怪事发生了。

堂叔他们刚进盘县没多久,车子莫名其妙地抛锚了,毫无征兆性。出发前也检查过车况,油也足足有半箱。

发小烦躁的联系了附近的修理店,可是修车师父来了也检查不出个所以然。当时还以为师父技术不行,又请了另外一个,结果还是一样都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

车子启动不了,零部件也没问题。当真是见了鬼,可是东西不能逾期。没办法,堂叔两人又租了辆车。

货转移后,继续开往目的地。一路上,两人都没怎么说话。显然是有些郁闷,明明都快送到了,偏偏就差那临门一脚。

发小嘀咕着,这趟别说赚能保本就不错了。堂叔也是苦笑

按着东家给的地图走,车子拐进了盘县的一个小镇。当时大概晚上十一点左右,若不是车坏耽搁这么久早到了。

小镇的路还是泥巴路,车子一瘸一拐的晃进去了。农村人家都歇息的早,晚上十一点基本没有灯亮着了。

路上黑黢黢的,只有货车的两个前照灯亮着。贵州的山普遍很高,在黑夜的笼罩下犹如身穿黑甲的武士。

一般人在这种情况下,早就全身发毛了。可堂叔两人胆子也是比较大,一路上有说有笑。想着就要交差了,心里也舒服多了。

开着开着,堂叔隐隐约约发现有个人在路边拦车。(当时的车灯也很差,不像现在的LED。能见度不是很高)大半夜的,堂叔觉得自己眼花了。摇了摇头没有了,心想着货到了得赶紧补觉。

结果没开二十米,发小就问他看见刚刚拦车的人没有。

此言一出,堂叔心里咯噔了一下。诧异地问发小,他也的看到了吗?

发小点点头,说不要理会。出车人在深夜经常碰到这些事,当作没看见就好了。

据堂叔说,往前开了不到三十米。那个拦车的人又出现了,这次比较近借着灯光堂叔看的清清楚楚。

一身长袍,披头散发看不到脸和脚。左手缓慢的上下摆动,那样子瘆人的紧。

当时堂叔的心都快跳出来,深更半夜一个女人在路边拦车行为怪异。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谁见了都怕。

发小爆了句粗口,不管不顾一脚油就往前冲。口中大骂“老子平时没干莫得坏事,才不怕你这狗东西。你再搞我,莫喊我拖刀砍死你!”(传闻骂脏话可以吓退很多脏东西)

堂叔已经吓懵了,发小愤怒的踩着油门往前冲。嘴里不停地破口大骂,骂着骂着发小突然不说话了。

浑身颤抖了起来,目光不时瞥向后视镜。堂叔看见发小的样子也看向后视镜,这一看心脏慢了半拍。

一个没有脸的女人披着头发,端正的坐在后排。可能是看见堂叔在看她,她竟然将头往前凑了过来。这一下,堂叔直接吓跳了起来。

发小猛地一脚油踩了下去,车子貌似翻沟里了。

后来,是附近的居民救的他们。车子翻下了山沟,货物撒的到处都是。路过砍柴的发现他们,喊了很多人过来。

不幸的是发小因为车祸内脏出血死掉了,堂叔说他自己命大只是脑壳受了点伤。(他那块疤确实有)

经过了解,堂叔才知道那个地方民国时期死过人。村民说,是当时远处逃荒的人饿死在那个山岭上了。

一直来,那个地方就有怪事。大家平日里很少从那经过,只有个别胆大的。

相关文档:

我在东莞租了凶宅,被折..

因为一本书,他在梦中被..

半吊子师傅强收白衣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