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师傅博客

热门关键词:  魂魄  修道  ��  风水  

今生如何得到长寿且有钱的福报?

来源:道教
编辑:盧師傅
时间:2021-06-30 22:40
浏览热度:

福报.jpg

根据《太上感应篇》的记载,人们应主动“积德累功”,善良内存于心灵即是“德”;外见于事情,就称之为“功”。由少到多,就称之为“积”。由卑微到崇高,就称之为“累”。

灵验故事

福报.jpg

紫虚元君说:“曾经有一位傅先生,从小就喜欢学道,他到焦山的一个石室中,住了三年。忽然遇见太极真人,太极真人就交给他一支木钻,让他将一块大石头,用这支木钻钻穿,并告诫他说:‘石头钻穿了以后,我就会来度你。’这块石头厚有五尺多,傅先生每天不停的用木钻钻这块大石头。这一钻就是四十七年,有一天石头突然被钻穿了,太极真人果然就来度化他。”积德累功,虽然不是钻石头,但是也可以以此类推,人就怕什么都不去做,以及做了半途而废。“有志者,事竟成”,这位傅先生,难道不是一个很明显的证明吗?

北宋时,镇江(江苏境内)太守葛繁先生,每天都要做几件善事,四十年来一直都没有间断过。有人向他请教,葛繁先生说:“我也没有什么特别的方法,只是每天做一、二件有利于别人的事情而已。”因此,就指着座位间的脚踏说:“如果这个脚踏没有摆正,就会妨碍到我们走路,那我就把它摆正。有人口渴了,我就请他喝水,这些都是有利于别人的事情。上自宰相下到乞丐,都可以做得到。只有做的时间长久,才会得到真实的利益。”

后周时,燕山有一位窦禹钧先生,是五代时的谏议大夫,他三十岁的时候还没有子嗣。后来,梦到祖父对他说:“你没有子嗣,又不长寿,应当及早行善才是。”窦禹钧很恭敬的答应了下来。

窦禹钧为人向来仁厚,先是家中有位仆人盗窃了钱二百千,仆人怕事后被人发觉,他正好有一个女儿,年纪还小,就写了一份契约,绑在女儿的手臂上,契约上说:“永远将女儿,卖给本宅主人,以偿还所欠的钱财。”于是,就逃到远方去了。窦禹钧很可怜这个小女孩,就将契约焚烧。并且嘱咐自己的妻子安抚好这个小女孩,这个女孩既笄后(笄:古代特指女子十五岁可以盘发插笄的年龄,即成年),以钱二百千作为嫁妆,选择一户合适的人家嫁了过去。这个仆人听了以后感动流涕,就回来等候责罚。但是,窦禹钧并没有处罚他。

有一次,元旦(大年初一)窦禹钧在延庆寺,拾到黄金二锭、白银十两,并将这些钱带回家。第二天,又到延庆寺去,等候失主来认领,失主领回丢失的钱财后,就去官府为父亲赎罪。

若是有同族的人或是外姻的亲戚,有丧事没有钱来办理的,他都会出钱帮他们安葬死者。这样的事情一共有二十七件。有女儿因为没有嫁妆,而嫁不出去的,他都会出钱置办嫁妆,将其女嫁人。这样的事情一共有二十八件。亲戚朋友中有穷困的,他就将钱借贷给他们,让他们去经营生意,以便养家糊口。像这样得到窦禹钧资助,而活下来的就有数十家。各个地方的贤士,受到窦禹钧举荐的,多得不计其数。

他又在自己家的南边,建立了书院四十间,聚集收藏的书籍就达上千卷,并礼聘品学兼优的儒生来教学。各地贫寒而又有志于求学的读书人,就任他们在这里求学,并给予他们丰厚的粮食。因此,许多学子在这里都受益匪浅,见闻也日益广博。

窦公每到年底,都会计算这一年所有的收入,扣除每年夏冬祭祀的费用外,其余的都用来救济有所需要的人。窦公在家里则最为节俭朴素,家人也没有黄金玉器等贵重饰品,也没有穿着丝绸的妻妾。

后来,他又梦到祖父对他说:“你本来没有子嗣,寿命也短。但是,这么多年积累下来的阴德,已经名列天曹,上帝特别延长了你三十六年的寿命,还赐给你五个儿子,每一个都是富贵显达,有福有寿的人。你命终后得以升天,荣登洞天真人的果位。”随后又说道:“阴间和阳间的道理基本一样。行善和作恶的报应,有的报在今世,有的报在来生。总之,‘天网恢恢,疏而不漏’这个没有什么可以疑惑的。”因此,窦公就更加积极的积累阴功。后来他的五个儿子,八个孙子,都是大富大贵的人。窦公在世间享寿八十二岁,一天晚上在与亲戚朋友谈笑风生时,谈笑而逝。

如何坚持行善

香.jpg

德不积就不会崇高,功不累就不会增大。若是积功累德能像农夫盼望丰收一样的忧虑愁苦;或是像商人赚取钱财那样的迫不及待。今日积一德,明日又积一德,今日累一功,明日又累一功。若是要想修成天仙,就要行一千三百善,一日一善,四年就可以完成。若是要想修成地仙,就要行三百善,日行一善,一年就可以完成。

但是世人不能成就,恐怕大多都是半途而废。因为,世人禁锢蔽塞太深,积累的习气污染了心灵难以去除。所以,理智无法战胜自己的欲望,良心也时发时止。因此,到最后也没有机会去行善。

但愿,世间发大愿行善的人,要具备一片真信心、勇猛心、精进心、坚永心!不要因为吝啬钱财而中止;不要因为畏惧别人的讥笑而怀疑自己;不要因为个人的习惯,就贪图安逸而不去发奋努力;不要被自己的私欲牵绊,而缺少勇猛果决;不要只是暂时敷衍,就半途而废;不要因为做了一点善事,就沾沾自喜,自以为很了不起的样子;不要因为希求高远,就不去真修实行;不要因为事情太大,而畏惧艰难;不要因为事情太小,就忽略不做;不要因为事情繁琐,就推诿不去做;不要因为爱惜自己的名节,就放不下身份去救济有困难的人;不要在有人的时候做得很好,没有人的时候就不去做;不要只是行动,而忽略了语言;不要只是说,而不去付诸行动;不要只是想着保持长久就忽略了短暂;不要开始的时候很勤奋,而到最后就懈怠懒散应付了事。

相关文档:

《黄帝内经》:长寿的终..

积阴德和做阳善有什么区..

据说把“神”收回来,有..